終於拿到退休申請的核准公文,我立馬通知前同事好姐妹群組:「我剛剛收到退休申請核准公文囉!8月1日正式退休,我8月就自由了!!!」

一會兒群組裡就有此起彼落的道喜回應。

I:「真是太恭喜你了!好羡慕啊……」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久沒登入,久到連自己的帳號密碼也忘了,在輸入帳密無限次錯誤後,幸好電腦自身幫我記住了。

清明四天連假原本忍不住也想出去放風一下的,但看到大家傳來傳去的訊息都是告訴我只要待在家就能拯救世界了,於是我就這麼堅守在家至今了。

其實我沒想說什麼,只是無聊到想起自己還有這麼一個地方,然後來巡視一下領土宣示一下主權而已。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呼!

整整一年半沒更新部落格了。其實也想這樣輕輕巧巧跨過這一年不貼新文,但空個2012年總怪怪的,簡單做個年度總結吧!

2011的下半年和整個2012年算是我的變動年和艱困年吧!工作面臨了極大的變動和挑戰,有時都覺得自己何苦來哉?原來的工作好好的,何必自找麻煩?人啊!真是自作自受的動物。2011下到2012年中,從頗為自主的工作變成完全要仰人鼻息、看長官臉色指示及重視民眾滿意度的類公務員角色,這八個多月的磨練讓我整整瘦了四、五公斤,連帶的老花眼的症頭也正式成形,唉!比國人出現老花眼的平均年齡還少兩歲。不過也有同事說我"牽拖",分明就是自己電玩玩太多,報應提早來,怎麼怪罪到工作去。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過了一個多星期食不下嚥,連喝個水都會痛入心肺的了無生趣日子後,我真的為往日沒有善待自己的食道感到內疚懺悔。 

這一切的楣運都要從上上星期去大葉高島屋的地下樓,吃了一個牛肉捲餅說起。那一天,我點的是牛肉麵套餐(加餡餅和青菜),朋友只是單點牛肉捲餅。我很快就吃完自己的牛肉麵又囫圇吞完我的牛肉餡餅,只是似乎還不太有滿足感,眼光不由得落到了朋友正細嚼慢嚥的牛肉捲餅上。朋友馬上發現我正虎視眈眈的看著她的牛肉捲餅,由於深知我是個吃不飽心情就不好的低等動物,所以她毫不計較、大方的將最後兩塊牛肉捲餅推給我。 

廢話不多說,我抓了就吞。才嚥下去,就覺得怪怪的,好像被什麼噎到喉嚨了,據我估計是小黃瓜吧(牛肉捲餅裡不過就是葱、小黃瓜、牛肉和餅而已,還會有什麼?)當時我想,小小黃瓜不足掛齒,待我再多吞兩口捲餅,把小黃瓜絲"沖"下去吧!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中午和朋友到一家偶爾會去的小吃店用餐。一進門,發現平日掌廚的年輕老闆不在,只有兩位歐巴桑(其中一位應該是老闆的媽媽)和一位歐吉桑。下雨天,客人沒往常多,加上我們才三組的客人,還有一位等外帶的客人。 

我們坐的那桌原本是六人份的大桌,後進來的一對夫妻也和我們同桌,所以填菜單的桌號時,兩張菜單都寫上3號。店裡的歐吉桑收了單後,交給掌廚的兩位女士,他自己則很快送上我們點的小碗魯肉飯,掌廚的歐巴桑老闆娘正忙著外帶的菜單。 

本來平和的一切在老闆娘忙完外帶菜單後開始走調。有一位比我們晚進來,坐在中間桌太太可能和老闆娘是舊識,一進店裡,老闆娘熱情的和她招呼,我也搞不清她到底是比我們先點菜但晚進來,還是實際上晚進來也後點菜,總之老闆娘認定她是先來的客人,先上了她的麵。而我們3號桌兩組客人上菜的速度都暫時停住了。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初的時候參加了一場和工作有關的考試,很幸運的通過筆試、口試過關了。自此職場生涯可能又有一次變化和挑戰。考試之前也沒具體想自己真的要去參加這樣的考試嗎?心裡想的是反正考上了,取得資格後,自己還是有選擇權決定去或不去。 

總之,從三月中到今天都在台中受訓,只有假日能回家,每週還有三天要上到晚上八、九點。來了才發現原來不用上班,只是無所事事的聽課也是很累人的事。每天晚上都累到幾乎頭一碰到枕頭就昏迷睡去,一覺到天亮,完全沒有認床這回事。 

無論如何,”有期徒刑”即將期滿。在交了無數作業,又考了一次令人心虛的結訓考試後,星期五終於能回家了,也終於有心情更新部落格。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三空泉休閒農場招牌.jpg  

228三天連續假期結束了,悠閒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 

這三天裡,除了第一天跑到光華數位天地一帶,買了一個小玩具犒賞自己外,就宅在家裡沒有再外出了。除了因為要研究新玩具,無心出門外,最主要的是一看到電視新聞報導全台各地的風景區沿途,全都成了巨大的停車場這種恐怖景象,就產生了出門旅遊塞在路上動彈不得的心理障礙了。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明天開始,地球上,一個叫做台灣的小島上,再也沒有一個小鎮叫做淡水了。

 淡水河的小船.jpg 

雖然從不覺得淡水是「小」,然而一直習慣的淡水鎮從明天開始要叫「淡水區」,總覺得是件很煞風景的事。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時序進入十二月。 

原來時間的流逝是這麼讓人猝不及防。我想到的不是一年即將要進尾聲,我想到的是阿媽過世將近一年了。十二月,從去年開始,變成一個令我難忘又悲傷的月份。 

阿媽剛過世時,悲不可抑的心情幾乎無法排遣,於是我靠著書寫進行對阿媽漫長的告別。這些內容,大多是寫在日記裡,後來另外用一本活頁筆記本。起初幾乎每天寫一篇,後來間距拉長了,或許這也表示我心裡的大缺口逐漸復原。自阿媽走後,一年了,傷痛漸平復,然而思念依然悠長。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個月的某一天,佑佑就讀的幼稚園因為腸病毒疫情擴大,停課一週。這下子傷腦筋的幼兒托育問題來了。

第一天,佑佑的外婆,也就是我媽媽請假回來照顧他。

第二、第三天剛好是星期假日,家裡有人能照顧。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本文引用自shinmiao001 - 《華爾街大騙局》痞客邦會員獨家試讀活動引用網頁

華爾街大金牛.JPG 

2002年我和同學去紐約。九一一事件發生不到一年,但我仍對華爾街那隻大金牛充滿幻想,妄想自己也能變成一個財大氣粗的金牛。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眼花撩亂的吳哥建築.jpg

到吳哥窟旅遊五天四夜,拍了好幾百張的照片。

托現在的數位相機之福,快門按下去,一點也不用心疼軟片或沖洗費。問題是,那麼多的照片,回來之後未必有耐心重看一次當時拍的影像;更困擾的是,即使有心想整理照片,事隔多日或多月之後,我根本不記得照片的地點是哪裡了。連為什麼要拍這張照片恐怕的印象模糊了。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前言】鏡頭來不及捕捉水上居民的片段,但我腦海中的印象卻始終歷歷在目…

  

對洞里薩湖最揮之不去的印象是「吊床」。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上週去吳哥窟旅行了五天四夜。

這是辭掉主管兼職之後,送給自己的禮物。

過去的幾年,雖然每年都有二、三十天的休假及無數的補休假,但根本就有名無實。太多工作上的事放不開,即使請了休假,但各種工作上的聯絡電話依然在休假時間打擾我。就算出去玩,也牽腸掛肚或被人千里追蹤遙控玩得不痛快。但這次,真的是徹底體會自由自在毫無牽掛的放假感覺,很棒!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雖然我從沒想去韓國一遊,對於辣又有味的韓式料理,我倒是一向來者不拒。最近有兩位同仁一個即將要調職、一個要離職,為了歡送她們,於是昨天一下班,我們就火速奔去將離職同仁之一推薦的「南大門韓國烤肉專賣店」。

之所以火速奔去,是聽說這家店生意之好,晚上五點半開始營業,很快就呈客滿狀態,但又不接受太早訂位,所以我們只好在五點左右訂位,店家囑咐我們要準時到。又聽說這家店要求同桌客人要同時到達,不接受進來後,還等其他人到齊的狀況。於是原本五個平日毫無時間觀念拖拖拉拉的女人,為了吃,居然能準時集合準時出發,準時到達目的地。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