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在巷子口碰到一隻穿著閃亮烏黑毛皮大衣的黑貓老大。

  但再走近仔細一看,久未梳洗的毛皮衣和四隻高低不一的白襪讓他在高貴中又透露出些許的滑稽與邋塌。這四隻白襪,有及膝半統襪、有只到腳踝的帆船襪、還有標準學生襪及雜色運動襪。
  黑貓老大毫不畏懼的向X走來,等走到X面前時,突然扯開粗嘎的嗓門,朝著X嗚嗚哇哇的亂叫,彷彿抱怨天氣寒冷、景氣差、覓食不易、落腳處不舒服,也沒有貼心的人伺候。黑貓老大那理直氣壯的抱怨聲,在巷子裡產生巨大的迴響,X怕引來外人誤會她虐貓,趕緊蹲下來對黑貓老大說:「噓!小聲點。」
  黑貓老大果然安靜下來,用大大的眼睛,瞪著X,一付「你想怎樣?」的表情。
  X只好從包包裡,拿出剛買還熱呼呼的炸雞塊,放在地上,招待黑貓老大。黑貓老大聞了聞,用不屑的表情,看了一下X,大概是在說:「這是給貓吃的嗎?」掉頭就走。
  X看著那塊無法回收的雞塊,有點心痛,對著漸行漸遠的黑貓老大喊著說:「恁老師卡好咧,難道你要我變碗熱魚湯來嗎?」
  黑貓老大,頭也不回,消失於夜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