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說了一個有關小外甥女寫寒假作業的故事。

「大年初四那天,我和我妹妹、妹夫及外甥女到洋葱吃牛排。想到再兩天就開學了,我就問讀小二的外甥女寒假作業寫完了沒?

我妹得意的說:『她過年前,就在安親班裡寫完所有的作業了。目前只剩一小部份修改一下就完成了,那像我們呀,小時候幾乎都沒完成過寒暑假作業。』

我順口問他們,什麼部份要修改呢?只見我妹夫氣定神閒的說:

『她作業裡有一項要寫「每天做什麼運動」,她在安親班裡和同學互相抄,結果她每天做的運動竟然是:跑步和扯鈴。跑歩還可以(事實上根本沒跑過),但是她根本就沒摸過扯鈴,實在有點扯。萬一老師覺得這項運很特別,開學時要她表演扯鈴,那不就穿幫了?所以我要她改一下,寫個“健行”或“散步”可能好一點。我們就算是亂掰,也要掰得合理一點。』

這時呢,我的外甥女則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沒有任何回應。繼續吃著她的餐後點心巧克力蛋糕,好像表演扯鈴也不是什麼不得了的大事。」


S的心得是:不知道自己是要笑外甥女的抄功,還是要佩服這對父母齊心協力、隻手遮天的本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