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的兒子佑佑最早學會說的話是「ㄋㄟ ㄋㄟ˙」(他想喝母奶時,會很露出興奮飢渴的表情說這兩個字)。後來我們也拜託保姆偶爾和他說台語,他唯一學會的台語就是單音的「ㄨ」(有)和「ㄇㄡˊ」(無)。 

另外他還跟保姆帶的另外一個小姊姊(當時快兩歲)學會兩手一攤,擺出很可愛的姿勢說「沒有!」。 

 


有一天,老二(我另一個妹妹)跟我告狀:「佑佑用他僅會說的幾個字,狠狠的傷害了我。」 

當時佑佑會說的就那幾個字,怎麼可能傷害到老二呢?我問她怎麼回事? 


「前兩天我抱著佑佑,他好奇翻開我的襯衫,看了一眼我的胸部,然後雙手一攤,說:『ㄋㄟ ㄋㄟ˙…沒有!』,隔了一會兒,他不死心又再看一次,這次說:『啊!ㄇㄡˊ(無)!』」和我同為“扁平族”的老二悶悶不樂,無奈又好笑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