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頭痛。

有時頭痛像是敲釘子似的,一記、一記的打進我腦袋最深處,呯!呯!呯!每一記重擊都將我打個正著,無所遁逃。

有時頭痛就像重金屬樂團演奏似的,乒乒乓乓,咚咚鏘鏘…各種高頻低頻的聲響組成最令人害怕的「魔音瘋狗浪」,大浪襲捲而來,瞬間將我淹没,我無所遁逃。

有時頭痛像燒開水一樣,從溫度低處慢慢到達沸點,然後就維持滾燙狀態的劈哩叭啦,而我的腦漿恐怕就如煮沸的開水般,形成泡沫又破裂,更多的泡沫形成,更多的泡沫破裂,反覆循環…而我,無所遁逃。

有時頭痛就像是人被丟入那種四方機關牢籠裡,上下左右的牆壁會慢慢向囚犯靠近,擠壓、夾緊,我的頭就像被這種莫名的牆壁所擠壓,愈來愈緊、愈來愈痛、愈來愈喘不過氣,但我,無所遁逃。

有時頭痛則像是小蟲子誤入我的腦子在走迷宮似的,那是一種很詭異很刁鑽的痛楚。一會兒前面痛,一會兒後面痛,一會靠耳朵的地方痛、一會兒是眼睛痛,一會兒則是怪異到想嘔吐,總之,小蟲子在我腦袋裡的任意鑽動,我卻無所遁逃。

頭痛總是在我沒預期甚至不恰當的時間出現,等我察覺時,頭痛的事實已然成立。我根本無所遁逃。明明好多事要做,好多事要想,但頭痛就是這麼猝不及防發生,打斷我一切計畫。

頭痛有時像正規軍,正面迎敵,不迂迴、不賣弄、不耍花招,紮紮實實一場硬仗,司令官一喊:「攻擊!」噢!我頭痛得哇哇叫!

頭痛有時又像遊擊部隊,神出鬼沒的,我以為我瞥到一抹敵人的影子,以為自己可先做好埋伏,卻遲遲不見敵人蹤跡。就在我以為敵軍撤退疏於防備時,游擊部隊立刻殺得我措手不及。唉喲!頭痛呀!

最恐怖的頭痛像敢死部隊一樣,在我脆弱時,千軍萬馬來襲,想跟我拼個你死我活,至死方休!

我真怕頭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