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70  DSC02773 

先從這趟旅行中,唯一令大家不太滿意的「墾丁夏都海灘酒店」說起吧! 
 

我們這次五天四夜含吃、住、行及門票,四個人全部花費28413元,平均一個人約7100元。其中,最大的一筆開銷是住在墾丁夏都一晚含BBQ晚餐、早餐及小費,總共是11016元。也就是說,它佔了我們全部旅費的接近四成,平均一個人幾乎要花上3000元。 
 

當時大家是幾經掙扎,考量到「夏都」有自己的海灘,而且同伴W前幾年去過,極力推薦那裡的閒適風情,於是我們一咬牙,在台東及高雄(後來沒去)各有一天都是訂一晚平均每人600元左右的便宜旅館,把省下來的錢去“享受”夏都的高級住宿。

 

到底是我們期待太高以致落差太大,還是墾丁夏都真的有改善空間,大家一起評理囉! 
 

首先,是室內走廊放置不該放的東西,讓人觀感不佳。 
 

先不要用什麼高級飯店或幾顆星的標準去評鑑,各位請看一下這張照片,當你要走進自己的房門口時,卻看到對門或房間隔壁一直擺著髒毛巾置物籃,感覺一定不會「太高級」吧!更不要說,置物籃旁邊還因陋就簡的用個布簾圍成一個小區域,我不好意思翻開看,感覺上應該就是一個清潔人員的工作小站或床單毛巾的集散地。詭異了點!

  夏都  
 (走廊一角用布佔了個奇怪的地盤)

 DSC02760  DSC02756  (還有個髒毛巾或床單蒐集籃)

 

我們的房間就在旁邊,出入一定都會經過這個地方,對一群想要放鬆休閒的遊客而言,在視覺上、觀感上實在不太愉快。我們前兩天住的便宜飯店,都沒有這麼奇怪的“布置”。

 

接著是飯店提供的活動名額實在太有限了。 

飯店提供給我們的資料來看,感覺上「夏都」安排了很多很有趣的免費活動,我們是星期五去的,晚上有手工皂製作,第二天還可以去參加帆船體驗。

 

因為文宣上說名額有限,我們馬上興沖沖的趕去服務台報名。三點check in,我們大約是四點check in,四點二十去報名的,對不起,手工皂製作額滿,四點有加開一班,但我們也遲到了。好吧!明天的帆船體驗呢?還是額滿。

 

那種感覺真失落!原本覺得好像有很多物超所值的活動可以參加,結果全部看得到玩不到。以那樣有限的名額和夏都那麼高的住房率來看,或許要在夏都住兩晚以上的人才報得到名吧。

 

我們太失望了,以致忘記還可以拿手邊的票去參加賓果遊戲,等想起來時,又過了參加時間。總之,夏都提供那麼多額外的活動,我們沒有一樣享受到。這大概不能怪夏都,只怪我們運氣不好(事實上,隔天九點多墾丁下大雨,所有的海上體驗活動都取消,我該不該幸災樂禍呢?)。

 

第三重打擊是混亂的餐廳與不太美味的料理 

晚餐是在愛琴海廳享用BBQ自助晚餐。

我們在海邊散步時,就不斷對庭園裡烤得香噴噴的牛小排及烤乳豬呑口水。從網路上看,它的晚餐每人要800元另加一成服務費,而且暑假期間另計。也就是說,我們至少至少付了880元在這頓晚餐上。

 

DSC02698  DSC02712

 

雖然在節能減碳風之下,最近「吃到飽」這件事好像變得有些十惡不赦似的,但其實我蠻愛去「吃到飽」餐廳用餐(沒辦法,愛吃又食量大)。最常去的是欣葉日式自助料理,一個人750元另加一成服務費。所以就用欣葉的標準比較就好。

 

我認為,「吃到飽」餐廳,不能因為要大量提供食材給客人,就故意挑選較爛、較不新鮮食材或在烹調上不用心的食物提供客人享用。至少,每樣食物,要讓客人覺得好吃,想再吃一次應該合理吧。

 

但事實上,「夏都」愛琴海餐廳的那些食物讓我失望了!外觀很好看的螃蟹(應該是三點蟹)吃起來是冰的,而且乾乾的,沒甜味、沒什麼肉;野菇濃湯太鹹;烤肉太硬、太老。甜點毫不精緻(和欣葉相比),整體來說,每一種食物我吃過一次都不想再吃第二次。

 

用餐時間一度下大雨,照理那一週東南部、南部都是這種天氣型態,「夏都」應該早有預備,結果沒有,客人在室外裝了烤肉,還必須護著食物衝進室內,雨勢再大一些就無法出去裝烤肉了,等能去裝時,肉都冷了。

 

那天還不算週六尖峰時間,但似乎比較晚來的房客就沒位置坐了(應該也和室外區下雨有關),整個餐廳的人員忙得不可開交,感覺就是一整個亂,和吵。

DSC02716    DSC02715

這時,行前全力推薦我們來這裡的夥伴W發現了她的日式小火鍋裡的花椰菜上竟然有小蟲子,而且不是菜蟲,她立刻要服務生請領班過來。正當我拿起相機要拍那隻又有觸鬚、又有翅膀,卻看不出是什麼的怪蟲時,領班火速衝來,收走了她的那一道蟲子火鍋,說了好幾句道歉就飛也似的走了。

 

我們一直等著後續的處理,沒有!我的同伴再次請領班過來,告訴她,為什麼食物收走了就毫無下文?至少也讓我們知道那是什麼蟲吧!或者正式誠心的道歉,保證會加強衛生管理也好。她前幾年來「夏都」,對這裡印象非常好才推薦我們住這裡的,但「夏都」這種處理方式,讓她覺得以後不會再介紹朋友過來了。

領班很客氣的一直向我們道歉,說因為別的客人也有問題,她一直忙著處理,而且廚房也沒回報是怎麼回事,所以就沒即時來處理(說真的,我看那位領班一整晚真的忙得團團轉)。

 

稍後,她拎來一包飯店的手工餅乾致歉,W本來根本不想收,又不想令她尷尬為難,就由她放在桌上,我們要離開時,W不想帶走,但我們其他同伴覺得就算不拿,以「夏都」的忙碌,大概只會以為是客人忘了帶走吧,沒什麼抗議作用,所以我們拿走了。裡面是三小包供客人試吃的小餅乾。

DSC02709

我想,食物有蟲應該是餐廳最基本款的危機處理,顯然看起來價位很高級的「夏都」,在危機處理上是不合格的。何況週五在「夏都」還不算尖峰時刻,整個餐廳的服務人力就左支右絀了,那麼週末該怎麼辦?

 

最後再叨念一下「夏都」其他讓我失望的地方吧。晚上因為泳池、SPA及游戲場到處都是人,我們打算一早再去享用飯店設施,就先回房看「超級星光大道」。結果,電視斷訊還在修理中。其實從我們進房時發現電視不能看了,但那時急著出門,不以為意,後來打去櫃台才知道還在修理。總之,至少從下午四點修到晚上快十一點了,訊號才來,不過我已經差不多累得不支倒地了。

 

第二天去SPA,至少三個地方貼故障,全部也才十來個設施吧!感覺就是差!

 

整體而言,夏都的天然環境真的很棒,有自己的沙灘,不用去外面和遊客人擠人,但整體的飯店管理、員工的訓練顯然有待加強。

 

大家日後要住夏都,建議乾脆外帶食物,隨便吃吃,省下一些時間多去享受那裡的海灘風情與落日晚霞吧!

DSC02751      DSC02725

DSC02735   DSC02767

 

DSC02740

 

DSC027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