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 

猜得出這一杯是什麼嗎?茶?果汁? 
 

那一杯,是我們在台東「環山雅築」夜空下談心喝的。有些因地制宜的克難,但滋味卻份外的好! 
 

通常我們在旅行中是泡茶不喝酒的,但那天住在「環山雅築」,晚上大夥在1100公尺高的山上,沒有星星的夜空下聊天,愈聊愈深入交心,卻也愈來愈…冷。原來下過大雨的山上,夜晚18℃的溫度下,我們卻只穿短褲涼鞋,難怪冷得混身不舒服。 
 

穿了薄外套、換上長褲後,有人還是冷得打顫。可是夜色正美,大家聊在興頭上,實在不甘願被氣溫擊敗冷回房間。於是夥伴之一提議喝酒。可是我們都沒帶酒啊!她決定到櫃台去問問有沒有賣酒?反正除了會愈喝愈涼快的啤酒之外,什麼酒都可以。原來個個都是深藏不露的酒國女英豪! 
 

沒多久,夥伴果然拎了一瓶據說在大賣場只須二、三百元的紅酒。不過因為這瓶酒翻山越嶺來到一千公尺的金針山上,所以身價躍升為五百元。 

酒一開,大家精神都來了!沒有酒杯,茶杯也可以將就。接著問題又來了,光喝酒,沒下酒菜實在有些無聊,所幸大家都是女人嘛!別的沒有,零嘴特多。首先上場的是芭樂,在台東市區買的招牌上寫「無籽芭樂」,吃了才知道被騙,不但籽特多,也不夠甜、不夠脆。配紅酒…淡了點,不搭。 
 

第二個登場的是魷魚絲,單獨咬是很有嚼勁啦!但配上紅酒…腥了點,不管是鱈魚香絲或魷魚絲,都不對味。 
 

這時,買酒來的夥伴再度貢獻出她的壓箱寶:科學麵!!! 
 

世紀大發現!和紅酒居然出乎意料之外的搭耶!科學麵配上紅酒,不但那個不是很便宜的便宜紅酒被引出香氣,連科學麵原本的燥鹹和辛辣都被沖淡了不少。總之,就是好喝和好吃。

下酒好菜

於是你一杯我一口的,很快的就解決了一瓶紅酒也吃光了兩包科學麵,大家身體暖洋洋、心裡熱呼呼的,說了一些平常不足為外人道也的心底話。酒啊!真是夜空談心的良伴。

夜空談心

回台北後,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囤點科學麵什麼的,萬一哪天喝紅酒又沒好菜配時,科學麵似乎是不錯的選擇。

 

【附帶一記】

 

雖然前一天晚上我們喝了酒又聊天到深夜。但刻苦耐勞的我們依然在第二天清晨五點就起床爬金針山。

 

七月初還不是金針山花季,走在路上,我比較納悶的是,沿途並沒有我想像的青綠。夾道都是枯黃的雜草,沒有盎然生意,連路上的味道都有些刺鼻。

 

後來我總算明白了,往金針山的路上,全被噴了農藥。據說是嫌人工除草麻煩,乾脆先噴為快。這時我不得不擔心,那麼山上那一片即將盛開的金針花是否也被噴上農藥呢?如果想發展觀光農業,噴農藥真的是下下策啊!本來期待沿途應該是蟲鳴鳥叫的山林小路,卻一片死寂枯黃,遊客心情怎麼會好呢?

DSC02503   P1010693

DSC02507

 

DSC02510   DSC02511

我去年來的時候是金針花季搭遊園車來,沒注意到原來路上灑了農藥,還買了一大包金針回家,這次再來發現灑農藥這件事,恐怕從此我買金針的意願會大打折扣了。

 

在下山的路上,有一處竹林真漂亮,去年經過時,陽光灑進竹林裡,簡直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所以我們今年決定再繞進去一次。

DSC02576   DSC02578

DSC02580

不過今年在那兒我看到了另一個告示,我倒不擔心農藥,只同情農家,應該是被偷竹筍偷怕了吧!

DSC025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