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差去參加一場大拜拜似的年度會議。會議結束時我已經頭昏腦脹、全身虛軟了。因為不太舒服所以也沒什麼胃口,在回家前,就順道去常光顧的麵店外帶了一碗牛肉湯麵想就此打發晚餐。

 

買好麵,付好錢,平常應該是將皮夾放進背包的,但因為今天會議資料太多太重,我懶得打開背包拉鏈再和那堆資料奮戰,心想騎機車兩分鐘就到家了,於是順手把皮夾插進褲子口袋就騎上車走了。

 

車子右轉到另一條路上,我隱約聽到有東西掉落的聲音,前行二十公尺後,我才驚覺原來鼓鼓的口袋扁掉了,我伸手摸了一下:了。

 

我立刻掉頭回去找,當時心裡並不慌亂,我想從掉皮夾到我發現皮夾不見,才二十秒不到的時間,皮夾應該還在路上,我就這麼慢慢沿著來時路找回去,應該一下就看得到了。可是,我一路慢慢騎到轉彎的那個角落,完全沒有皮夾的蹤影。

 

這下我開始緊張了,我先停下車翻了一下機車置物箱和背包,因為我經常漫不經心的將皮夾亂塞,或許我是把皮夾隨手放進那些地方,只是一時記憶錯亂以為將皮夾放進褲子口袋。但是找了一會兒,完-全-沒-有。

 

很顯然的,皮夾的確是放在我的褲子口袋裡,而此時此刻,它真的不見了。

 

我再度騎上機車,繼續往麵店的方向騎,心裡懷疑會不會它早就掉了,我剛剛以為聽到的物品掉落聲並不是我的皮夾。就這樣,我慌亂困惑的繼續找,一路騎到麵店門口,我甚至又進了一次麵店問老闆有沒有人撿到皮夾,結果還是令我失望。

 

完蛋了,這下我確定皮夾真的找不到了。我知道就是在這短短二、三百公尺的L型路段中的某一處掉的,但前後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居然就是找不到。

 

說來好笑,在我意識到自己遺失皮夾的那一刻,我腦袋浮現的第一個想法竟是:「慘!皮夾不見了,沒有電梯感應卡,我回到家要爬十幾樓耶!苦啊…」

 

我絕望的慢慢再沿著原路騎回家,那時自己就像那個「亡鈇意鄰」的古人,看每個路人都像撿走我皮夾的“嫌疑犯”。心裡懊惱著自己的不小心,又怪罪世風如下,怎麼皮夾才掉在路上不到三十秒,就被人迅雷不及掩耳的撿走了。我開始像個瘋子似的逢人就問:「有沒有看到路上有人撿到一只皮夾?」

 

當然沒人看到!

 

我愈騎愈心慌,痛透自己這種漫不經心的老毛病。皮夾是二個月前才買的,花了我二千元。皮夾裡面有多少錢我並不清楚,只因為我真的很迷糊,常忘東忘西,所以我乾脆把所有重要證件都放在皮夾裡,以免要用時,搞不清楚放在那裡。也就是說,搞丟了一個皮夾,我也弄丟了:身份證、行照、駕照、健保卡、借書證、信用卡兩張、提款卡一張…愈想愈沒力,我簡直快棄車蹲在路邊哭出來了。除了那些我想得出來的卡,皮夾裡面到底還有什麼我並不確切知道,但是光想得出的這些,就讓我預期自己接下來的生活將會陷入無止盡的停卡、換卡夢魘中。

 

就這樣邊騎車邊怨天尤人,我又回到了自己聽到好像有到物品掉在路上的那個路段。然後,我看到一對騎機車的母子停在路邊,媽媽正在打手機,那個國中生兒子正在翻弄──我的皮夾!?

 

 

真的是我的綠色皮夾!

 

我大喜過望,立刻上前向那個學生伸出手說:「這是我的皮夾!」

 

兒子想也不想的就把皮夾交給我,媽媽則放下手機,鬆了一口氣的告訴我:「我正在打手機想通知你,皮夾被我撿到了!」原來皮夾裡有我的名片,那位媽媽撿到皮夾後,就停在路邊照著名片上的電話號碼打手機給我。只是我今天是去開會,手機早被調成靜音,加上我心慌意亂的,那裡想得到撿到我皮夾的人也正急著打我的手機告知我皮夾的下落。

 

我有驚無險的找回皮夾,一再向撿到我皮夾的母子道謝,那個媽媽指著我名片的工作地點說:「我的同學也在那裡上班。」。她報了一個名字,真的是認識的人。世界果然小,而且從此又被熟人知道我搞了一次遺失皮夾的大烏龍。

 

回到家,想起昨天新聞也是有個彩券行老闆背包拉鍊沒拉好,鈔票一路飛,也是有個婦女一路撿錢,然後把錢物歸原主。我突然覺得滿心溫暖,社會上還是很多拾金不昧的好人。

 

對了,拿回皮夾後,我清點一下,原來皮夾裡有兩千多元,信用卡是三張不是兩張,提款卡是兩張,不是一張,還有三張會員卡…

 

真的好險啊!我的皮夾沒丟,虛驚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