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實施週休二日後,雖然每週固定可以放二天假,但以前如果國定假日在星期天就可以補假一天的那種假都沒有了。以前遇到這類國定假日,整整可以放三天連假,但現在這種額外賺到的假日都沒有了。上次的中秋假期雖然是週日,但隔天依然要上班,更別提還有颱風來掃興了。

 

所以這次的國慶日三天連假真是彌足珍貴,期待了好久,總算等到這種三天連假了。

 

不過我並沒有規劃三天兩夜或二天一夜的旅遊行程,因為有些怕台灣這種一遇到連續假期,遊遊勝地就人山人海,房間住宿一位難求的盛況。為了避免這種人擠人勞民傷財的疲累,所以我這幾天都是安排單日往返的外出行程。

 

第一天是和家人去南寮漁港玩,而且是走西濱公路去,我們盤算的是不用上高速公路,應該就不會塞車了。

 

事實上真的是這樣,沿路車行順暢,不到兩個小時就到了。只是我們也沒做功課,搞不清西濱公路和西濱快速道路有什麼不同,還有,快速道路到底全線通車了沒有?總之沿路一會兒上61號快速道路,一會兒又下到台15線,只要是平面道路,紅綠燈真多,我們停車等紅綠燈的時間一直和兩輛機車交會,大家忍不住想,那一兩部機車會不會笑我們,走汽車專用的快速道路最後還不是和他們機車族殊途同歸。

 

因為我們家奉行「睡到自然醒再出門」的最高原則,所以出門時已經十點多了,一路等紅綠燈到南寮漁港也下午一點多了,大家餓得頭昏腦脹。我們是在魚市場二樓的餐廳用餐。後來我媽說,樓下賣的海鮮都很新鮮價格也還合理,應該要買好海鮮到樓上餐廳讓他們代客料理的,否則在樓上點的菜若是海鮮類,幾乎都是很不便宜的「時價」。 

 

當然,我肚子太餓了,按照慣例還是忘記幫食物拍照,只在吃飽杯盤狼籍後,想起來幫佑佑拍張愛吃鬼照片。他真是深得我們家愛吃又愛喝湯的遺傳。我媽媽餵他喝湯,他覺得速度太慢,我媽一口,他自己也餵自己一口,喝到碗底還依依不捨整碗捧去看了又看、意猶未盡的樣子,讓我確定那些餐廳給的菜量、湯量真的太少了。

 

 

 

去南寮漁港一定要記得帶風箏。那一天,我真的見識到新竹的風,整天呼呼的吹,一刻都沒停過。帽子沒帶好,馬上被吹得老遠,撿不回來。老二車上一直都放著「南方四賤客」的風箏,不過她從沒放成過,她原本以為放風箏就是要一直跑、一直跑,風箏才飛得起來。直到那天去南寮漁港,她才知道,原來風很大時,風箏只要一放,隨著放線,風箏就會愈飛愈高、愈飛愈高。

 

本來風箏是佑佑要放的,但風真的很大、風箏飛得很高,一來佑佑力氣不足以拉風箏,我們甚至覺得佑佑可能會隨風而去;二來小孩子目光如豆,風箏飛高飛遠了,他根本看不到也找不到風箏,所以原本興致勃勃要放風箏的他,寧可玩踩自己影子的遊戲,風箏變成我在玩。好久沒放那麼高的風箏了,隨著風箏愈飛愈高、愈飛愈遠,似乎也帶走了這陣子的工作壓力和緊張,看來放風箏是個抒壓的好活動。

 

其實我最後是很想鬆手讓風箏飄走的,因為我想看看不受束縛的風箏能飄多高、多遠,但怕被老二和媽媽打,只好很用力的拉回已經飄了很遠的風箏,放手是很輕鬆的過程,但收線則要很用力很辛苦,一不小心還會被緊繃的風箏線割到手。

 

  

 

  

 

 

我們在南寮漁港放風箏、躺在草地消磨了一下午,臨走前去魚市場買了兩盤鮮魚回家,那裡的市場連生魚片都很大方的給大家試吃,很不錯。

 

傍晚我們往新竹城隍廟口出發要去吃貢丸湯和買貢丸。對佑佑來說,今天他是想留在家看巧虎的,但大人告訴他要去買貢丸,他才勉為其難和大家出遊的。到了新竹市區,因為找車位花了一些時間,疲倦的佑佑在車上睡著了。可惜睡不到十分鐘,我們就停好車要出發了,她媽媽只好搖醒佑佑,本來我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聽他愛睏時被吵醒的大哭聲了,沒想到他一張開眼,只口齒不清說了一句看似要提醒我們的話:「要買貢丸」(這句話他今天碎碎念了不下三、四次了),就立刻下車精神抖擻的和我們一起下車了。看來新竹貢丸魅力無法擋啊!

 

我們擠進水洩不通的廟口,吃了米粉、麵、貢丸湯(說真的,很鹹,並沒有特別好吃),又買了兩包貢丸,終於達成任務回家了。這是我連續假期的第一天!

 

第二天,我和朋友約好要去鶯歌玩,主要是想買個茶葉罐和茶壺。從台北車站到鶯歌只要二十五分鐘,不過我們等火車就等了三十分鐘,對我來說,鶯歌依然是很遙遠的地方。倒是現在從基隆到中壢搭台鐵區間車可刷悠遊卡,還打九折,挺方便的。

 

其實如果抱著搜刮戰利品的心情去逛鶯歌,那裡真的挺好玩的,好多好多的商品,雖然很多商店賣的東西幾乎都差不多,也搞不清楚到底是鶯歌製或大陸貨,但乍看之下,都很漂亮。遺憾的是我們身上子彈不多,看到一些很有質感、別有特色的罐子或茶壺,價格都是以千起跳。商品令人心動,但價格令人心痛。

 

有個學美術的長輩告訴過我,如果自己並不識貨,就不要去追逐那些什麼名家壺或高級壺,買平價的,自己覺得順眼喜歡的,重點是出水順、實用,就很有價值了。不識貨又道聽塗說人云亦云的亂買,最後都是當冤大頭的機會比較高。

 

於是我們抱持著便宜實用就好的最高原則,再加上買茶葉罐時,朋友還狠狠的幫我殺了一下價,果然在鶯歌消磨了一整天之後,我們花不到一千元,就買了兩個壺、兩個茶葉罐回家享用了。不過晃了一整天將近八小時,也差不多快鐵腿了。

 

在逛鶯歌的某一家店時,忽然聽到旁邊有個約五、六歲的小女生有些難過的說:「怎麼到處都在防小孩啊,可見我們小孩子有多壞!」我以為是因為鶯歌賣陶瓷類瓶瓶罐罐的易碎品多,所以可能有些店家貼上禁止小孩碰觸或預防小孩奔跑的標語,結果我抬頭順著她的方向看去,看到店家的廣告看板寫的是賣「防小人尾戒」。

 

這位小朋友,您的誤會可大了。不過到處跑來跑去的小朋友在鶯歌這些店裡真的也很可怕就是了!

 

     

 

 

    

 

至於今天…我在家休養生息了。三天連假的最後一天,心情硬是低落了下來,想到明天又要開始勞累奔波的一天,心情就是好不了。最近一個多月來,平均每週要出差兩次,明天下午也要出差,真的很累,辦公室的工作處理不完,卻一直要出門,真的很累。什麼時候還能有三天連假可放呢?

 

 

 

 

 

 

自從實施週休二日後,雖然每週固定可以放二天假,但以前如果國定假日在星期天就可以補假一天的那種假都沒有了。以前遇到這類國定假日,整整可以放三天連假,但現在這種額外賺到的假日都沒有了。上次的中秋假期雖然是週日,但隔天依然要上班,更別提還有颱風來掃興了。

 

所以這次的國慶日三天連假真是彌足珍貴,期待了好久,總算等到這種三天連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