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請收看前篇"澎湖兩天一夜行" )

 

中午只能先在飯店寄放行李,無法進房,因為一點後才能check in。少了沈重的行李,我們輕鬆的走在馬公街道,吃過午餐後,就在當地人的建議下,穿過一段古色古香的巷子抵達到天后宮參觀。

 

 

  

 

 

從馬公最熱鬧的中正路要轉近中央街時,看到不同於柏油路的紅磚路,我才開始有種觀光客的感覺。其實那段路,如果能再稍加清理,不要亂停那些機車,感覺會更有味道、更有特色。但或許,對當地人來說,生活的便利,大於對觀光的重視吧 ! 

 

穿過街道後,先是看到澎湖的另一景點:「四眼井」。望進井裡,還可拍下自己拍照的身影。

 

   

 

走過古色古香的中央街後,我還是看不見天后宮的影子,本來想問一下路邊的攤販,沒想到再往前幾步,我就看到天后宮了。幸好我沒問攤販,要不然她一定以為我是來亂的,明明天后宮就在眼前,我還找不到?

 

之所以一開始看不到天后宮(應該說是視而不見),是因為天后宮比我預期的小很多。我本來是想像成像台北龍山寺或鹿港天后宮那種人聲鼎沸、香火燎繞的地方。結果,那裡第一眼給我的感覺,卻比較像小鄉鎮的信仰中心,並不宏偉巨大,廟埕只有三三兩兩的當地人在聊天、零零星星的遊客在拍照。或許此時是觀光淡季,整個感覺就是很幽靜,連一般廟裡最常聞到的焚香燒金的煙薰味,在這邊也幾乎感受不到。

 

 

 

我和同伴在天后宮裡裡外外拍了一些照片,就在我想繞到媽姐像正面瞧清楚是什麼模樣時,一個我完全始料未及的悲慘命運就等著我…

 

 

 

 

 

 

 

 

 

我緩步想踱向媽姐像前,忘了前方應該是有一個高低差的。說時遲那時快,我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覺一腳踩空,據目睹的同伴說,我大概就是呈「五體投地」狀的雙膝跪地摔倒在天后宮裡,肩上背著背包,手裡拎著相機(竟然沒摔壞,便宜歸便宜,耐摔得很啊!),那種摔姿要多難看就有多難看,那種情景,要多狼狽就有多狼狽。

 

我自己是看不到啦,當時廟裡只有廟祝老伯伯一人、一對母女觀光客以及我的同伴(好險!目擊者不多。不致丟臉丟到澎湖去)。在摔倒的同時,我只聽到我的左腳踝,「啪」的一聲,心中頓喊「糟了,大事不妙!我的腳踝扭傷了!」

 

  

(我就是從上頭摔到下頭的,落差不大,但摔得很慘!)

我的兩個腳踝,從國中開始,就有豐富的扭傷經驗。跳土風舞扭傷一次、下樓梯扭傷兩次,路面凹凸不平扭傷兩次,從小花圃跳下來的簡單距離扭傷一次、走著走著就自己扭傷了一次…以上是我想得起來的,還有想不出來的應該尚有一兩次。

 

總之,兩個腳踝至少都扭傷過三次,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扭傷的復原期變得更長。最近的一次已經創下隔天完全無法下床、一個星期都是疼痛跛腳的慘烈程度。而我現在人在外島,人生地不熟,隔天還有個重要會議,更重要的是我還有一下午和一整晚的觀光採購行程,我怎麼能「壯志未酬腳先跛」呢?

 

等同伴扶我起來,我也摔到差不多七葷八素、不識東西了,只覺得自己大概連五臟六腑、脊椎都可能走位了。腳疼得厲害,只好先坐在廟祝阿伯桌前的板凳歇腳。再用剛買還有一點餘冷的礦泉水冰敷。根據我多年扭傷的經驗告訴我,這次是中級扭傷。中級者,我還有辦法走一小段路回飯店,但今天下午之後的行程應該全毀了,而明天腳會踵或痛成什麼程度,我完全無法預料。

 

雖然很痛,但那位廟祝阿伯還和我們搭訕,先隨意安慰我幾句,接著問我們哪裡來的?住哪裡?那時我痛到眼淚直在眼眶打轉,卻還是忍耐著回了他幾句。另一位觀光客母女中的媽媽則很好心的提醒我:「你的腳扭傷了,後面的行程不能再走了,要回去休息」。我除了含淚點頭,還能說些什麼呢?

 

等休息了十多分鐘,直到那種劇烈疼痛過去後,我想再坐下去也不是辦法,因為腳痛並沒有減輕。我應該要回飯店躺平,把腳抬高,再買冰塊冰敷腳。不過臨走前,我還是拍了一張那個害我跌倒的高低段差,以及當時正開始要踵起來的可憐腳踝,再由夥伴攙扶,像個行動困難的老佛爺巍巍顫顫的緩步走回飯店,回去的路上,順道去便利商買了冰塊。

 

 

 

(應該要拍腳踝的,但腳當時痛到不想動,只能將就拍另一面,下回再提供”裸”照,不是啦!是腳”踝”照)

 

邊走回去,心裡在滴血,我本來還要去碼頭的、我本來還要去採購的、我本來…如今一切的一切隨著我自己的粗心大意,什麼都不能做了。

 

回到飯店,夥伴還很貼心的又去街上找藥房幫我買止痛藥。我躺在床上,萬分無奈又愧疚,本來她是開開心心陪我來玩的,結果我卻害得她在馬公街上買止痛藥、照顧我。當時的心情實在是又懊惱、又歉疚。想到四點多活動承辦人還要接我們去跨海大橋看看,我怎麼告訴他們,我腳扭傷,哪兒都不能去呢?

 

看來我的澎湖行,居然要在這麼烏龍的情況下畫上休止符。真是令人萬般不情願。到底後事如何?且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