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那天,佑佑穿了一件我們稱為“恭喜發財”的衣服要出門。我覺得很好玩,正想幫他拍照,只見他很興奮說聲“我也要”,立刻擺出一個奇怪的姿勢,當時我並不懂他要做什麼,只懊惱他這樣亂動,害我根本沒拍好,相片不清不楚。

 

學大人拍照.jpg 

 

那天我們去桃源仙谷玩。沿途要幫他拍照,我根本抓不住他!很難拍,他就一直跑來跑去,動來動去,沒張成功的。好幾次他跑來我這裡,蹲下來,又做出早上那種怪姿勢。我終於明白他的意思了,他想自己拍照。

 

相機交給他後,他架勢十足的開始拍照。透過鏡頭看到的景象讓他咯咯笑。不過他根本不會對焦也不會按快門,於是我隨便教了他如何按下快門。這下子我才發現我這台便宜相機真的很適合小孩玩,第一,它的LCD螢幕很大,所以佑佑看得很清楚;第二,它的快門按鈕也很大,小孩手眼再怎麼不協調,也按得到。

 

只是,小孩眼中的世界和大人真的不一樣,手又容易晃動,佑佑怎麼拍,就是怎麼不清楚。

 

沒重點亂拍.JPG 

(佑佑的作品)

 

還是我媽英明,直接把他帶到一處花團景簇的花圃前,媽媽說:「這裡花很多,隨便拍總會有成功的照片!」沒錯,佑佑拍了生平第一張看得出來是在拍花的照片。

佑佑拍的作品1.jpg 

 

 

幾天後我們去南庄,只要我一拿出相機,他就吵著要自己拍。我當時買這種便宜相機的決定真是對的,數位相機也是偉大的發明,任由他拿著相機亂按快門,我也不會太擔心太心疼被摔壞或拍不好,浪費底片。

 

這次可能是近距離拍攝,而且桌子的高度和他差不多,他拍的很高興,而且每張照片幾乎都成功,佑佑拍桌子,老二拍佑佑。

      拍照好開心1.jpg 

 佑拍的作品3.jpg

 

佑佑的作品2.JPG

 

在進桂花巷的入口,佑佑又拍了個取景奇怪的照片。

 

「佑佑啊!我是叫你拍流水,不是拍地上的破洞啦!」

正常的樣子3.jpg

(我以為佑佑會選流水拍)

 

 

 小孩的世界2.jpg

(他卻選這裡取景)

佑佑拍的作品4.jpg

 

 

後來,他站在一個地方聚精會神看著某處,一動也不動,也不拍照了。我們問他做什麼?只見他疑惑的問:「這是怎麼了?」我們順著他的眼光看過去,原來清澈的水溝裡,被人丟了一個紙碗。沒想到漂在水上的垃圾會讓他如此困擾。

怎麼了.JPG

 

怎麼一回事.JPG

 

今天我再整理佑佑拍的那幾張照片,我才發現,原來他是挑看起來不對勁、有破洞的地方拍,小孩眼中的世界,果然不是我所能理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