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克走出來.jpg 

 

「哈克」是我為這隻貓取的名字。

 

因為牠總讓我想起馬克吐溫筆下,和湯姆一起展開冒險流浪的哈克。「湯姆歷險記」(The Adventures of Tom Sawyer)和「頑童流浪記」(The Adventures of Huckleberry Finn恰好都是我小時候很愛看的故事。

哈克.jpg 哈克與湯姆.jpg

 

哈克是流浪在天母一帶的街貓。原本天母一帶有很多的Pub,牠可能就是周旋於各Pub間,過著酒足飯飽的日子。但這兩年來,天母很多的Pub陸續結束營業,哈克的飽足生活頓時陷入了困境。

 

就是在這時候,牠流浪到了朋友惠家,惠的家就位於天母的某電梯公寓,自己家裡養了一隻養尊處優的母貓莎拉。或許就是這個緣故,某一天,惠就發現哈克在她家門口飢餓的喵喵叫討食。

 

愛貓的惠和她老公,當然招待哈克吃了豐盛的一頓。沒想到哈克居然就此在他們公寓的樓梯間紮營,一天還必須餵牠兩餐偶爾附贈下午茶。

 

 

由於惠家的母貓莎拉看來似乎頗為中意哈克的樣子,每次在門口餵哈克時,莎拉總是在一旁含情脈脈的看著哈克。有一天,莎拉照例又在門口和哈克對望,兩隻貓一裡一外的對喵,愈喵愈靠近…終於,莎拉為哈克獻上了初吻。

 

這下子,惠夫妻倆動念想收養哈克當他們家的貓女婿。

養尊處優的貓.jpg 

(好命的莎拉公主)

 

問題是,哈克只願在門口用餐,從不願意踏進他們家門一步。於是好幾次,他們沿著門外哈克逗留的腳踏墊上,一路佈置「天羅地網」美味貓餅乾,一步一口,一直放到他們家裡面,可是,充滿警覺心的哈克,雖然追隨貓餅乾吃到了門檻,卻再也不肯跨進門一步了。

 

更慘的是,哈克完全看不上大家閨秀莎拉。有一次莎拉又想找哈克玩時,哈克竟然以為莎拉是覬覦牠的貓食,一個巴掌就往莎拉摑去。自幼就被惠夫妻倆捧在手心疼的莎拉公主,就抱著一顆初戀幻滅的心,心碎的回房了。

別搶我的食物.jpg 

 

這下子惠夫妻倆生氣了,「你這個乞丐郎竟然看不上我們家的千金小姐?!」

 

說真的,對比哈克俊俏的模樣和胖莎拉被寵壞的樣子。身為瀟灑自在的黃金單身街貓哈克,隨便在天母街頭晃,也吸引得到婀娜多姿的街貓美女,幹嘛去伺候一個驕生慣養的痴肥貓公主?何必因為一顆胖大樹,放棄整座森林?(這是我心裡為哈克想的OS,當然不敢說給惠他們聽。)

哈克在門後.jpg

(不自由,毋寧死)

我就是胖,怎樣.jpg 

(竟然嫌棄本公主!來人啊!押下去閹了!)

 

然而,心地善良的惠夫婦,雖然很鳥氣哈克不願被招贅,但每當哈克在他們家門口喵喵叫討食時,還是很無奈的捧著貓食出門伺候貓大爺哈克。而且,為了不讓左鄰右舍嫌棄有貓在他們樓梯間紮營,惠的老公只好勤於到樓梯間去清理哈克的排泄物,並做好鄰居公關。

 

 

就這樣,這隻不被馴養的街貓哈克,繼續過著牠自在流浪,卻又不愁三餐的悠閒生活。簡直就和馬克吐溫筆下那個晃蕩在密西西比河畔的哈克貝利.芬恩(Huckleberry Finn)一樣,寧可過著餐風露宿的流浪生活,也不願被有錢寡婦收養馴服成有氣質的乖巧少年。

 

真有你的,哈克!

樹屋上的哈克 

 

【補充說明一】其實哈克和莎拉都是動過結紮手術的公貓、母貓。

 

【補充說明二】本來「啊!貓們」是不打算再寫下去的,但我實在太喜歡「湯姆歷險記」和「頑童流浪記」裡的哈克了,看到這隻有趣的街貓,就忍不住聯想到哈克,於是還是寫下牠的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