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最長的年假和寒假即將結束了。住北部的人應該都有些怨嘆,從小年夜開始到今天為止,只有大年初一和今天算是晴天,其他日子又冷又下雨,完全不適合出遊(睡覺倒是頗心安理得)真是辜負這個長長的年假。 

也只有這兩個晴天,我稍稍走出戶外透透氣,其他天只能偶爾串門聚餐或逛百貨公司及各大小餐廳了。 

大年初一走的是北海一周的路線。先經過淡水,第一站到三芝的淺水灣放風箏。那天中午風和日麗的,連助跑都不用,風箏馬上就放得又高又遠了。而且風很順,連佑佑都抓得住線已放到底的風箏。

DSCN2421.jpg   淺水灣放風箏.jpg  

想去淺水灣一來是想放風箏,二來其實是有些想念阿媽。那裡是我們和阿媽最後一次外出旅遊的地方,就在去年的九月底,我們也到淺水灣看了夕陽和風箏。事後再看那些照片,阿媽總顯得若有所思的樣子,那天的夕陽好美,或許那也是阿媽人生中最後一次看到的夕陽吧!

淺水灣的夕陽.jpg 

放完風箏後,原來的好天氣開始飄起了小雨。我們繼續往石門前進,在劉家肉粽買了十個粽子當點心。我們原本預定到金山用午餐的,結果從金山一路塞車走走停停到萬里,想到要下車都懶,幸好有這十個粽子,我們不致挨餓。到了萬里買了知味鄉烤玉米,雖然味道不錯,但平均一支八十元的價格,我頂多一年吃一次就好。

沿路既下著毛毛雨,車子又多,我們也就沒到野柳朝拜女王頭了。乾脆開往基隆直奔廟口夜市而去。停好車,一走到廟口夜市,看到“人山人海”的盛況,馬上就聽到有遊客說:「我們在外圍吃東西,別進去了。」

擁擠的廟口夜市.jpg  基隆廟口.jpg

真的很擠! 

我們歷經坐車塞車、長途跋涉之苦才到基隆,豈能掉頭就走?於是我奮勇殺出一條血路,某些路段,還得抱起佑佑,免得矮小如他被遊客踐踏。夜市賣的東西重疊性蠻高的,烤花枝魷魚,各種焿,鼎邊銼、海鮮攤…。遊客太多了,除了有口碑的店有人排隊,大多數的店家其實只有川流而過的人氣,真正坐下來吃的遊客並不多,因為就算想排隊等吃東西也根本沒有立足之地啊!

廟口美食.jpg  

我們每次去基隆廟口夜市都會買的就是阿婆的烤豆子。那也是廟口唯一賣烤豆子的小攤。平常我根本不愛吃青豆,但是這種豆子烤過之後嚼起來有獨特的香氣和咬勁,很適合當零嘴吃,應該比瓜子花生的熱量小吧,所以買回家當點心吃。

炒豆子.jpg 炒豆子阿嬤.jpg  

大年初一就在人擠到頭昏,塞車塞到屁股疼中進入尾聲。 

然後,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初二下雨、初三下雨、初四下雨、初五不但下雨還有寒流、初六跟著又溼又凍…終於,今天起床時看到久違的太陽。 

我只想出門曬一下太陽。選了聽說很久的滬尾櫻花大道,從淡水鄧公路走上去,結果我們來得太遲了,山櫻花早就謝了;而天元宮的吉野櫻大概要到三月才會開(過年前據回報連花苞都還沒長出來)。

 櫻花大道起點.jpg 地圖.jpg

這條櫻花大道全長三公里,整理得很清爽乾淨,沿途還可以俯瞰淡水和登輝大道。美中不足的是它並沒有人車分道,走在路上,急馳而過的車子絡繹不絕,讓人走得有些心浮氣躁。所以除了櫻花季可以來看看之外,平常並不是個休閒散步的好地方。

俯看淡水.jpg 登輝大道.jpg 櫻花大道.jpg 櫻花大道2.jpg  

晚上走了一趟淡水老街和淡水河邊。人潮沒有想像中擁擠,只有搭渡輪的隊伍排得很長很長。雖然放晴了,但也只有十五度,我們就不湊熱鬧搭渡輪耍浪漫了。

淡水老街和河邊算來我也走了不下十幾次,該有的風景差不多就是那樣子,奇怪的是我百逛不膩:福佑宮、餅鋪、民俗藝品店、街頭藝人、街頭畫家、遊戲攤、渡輪、榕堤、岸邊幾艘我不知道到底還能不能開的船、再來就是數不清的攤販了。

老街掠影.jpg   

經常去的按摩店今天客人很多就放棄了。前陣子去的時候,那裡的按摩師傅正熱衷討論運動彩券。對各隊強投強棒如數家珍,連賽事也一清二楚。有時我還會懷疑按摩該不會只是副業吧,他們的熱情完全在美國職棒上。

 按摩.jpg

今天是吃飽後才去逛淡水老街,本來只吃了一支低脂霜淇淋。結果發現有一家「愛爾蘭瘋薯」(Ireland’s Potato)的新店。馬鈴薯是我最愛的食物之一,不管是薯條、薯餅、薯片、薯球、薯泥或烤馬鈴薯,我都愛。於是忍不住就進去報到了。本來想點酸奶油薯條,沒想到酸奶油賣完了。只好改點酸黃瓜美乃滋。不同的醬料從70元到150元有不同的價錢。

愛爾蘭瘋薯.jpg 愛爾蘭薯條.jpg 愛爾蘭薯條2.jpg 菜單牌.jpg  

味道不錯,價錢高了些。如果下次再來,我會請他們醬料另外放,否則吃到最後,下層的薯條完全浸在醬料裡,整個軟掉,就沒有薯條的酥脆感了。

 美乃滋芥茉.jpg

寒冷漫長的年假即將結束,想起這個年假做了些什麼,心裡有些空虛,肚子倒是脹得滿滿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