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我想念你,孩子,在這個台北的清晨三點,我的窗外一片含情脈脈的燈光,在寒夜裡細微地閃爍。然而,母親想念成長的孩子,總是單向的;充滿青春活力的孩子奔向他人生的願景,眼睛熱切望著前方,母親只能在後頭張望他愈來愈小的背影,揣摩,那地平線有多遠,有多長,怎麼一下子就看不見了。」

  這是<親愛的安德烈>書中的一段文字。休假的上午,我半躺在沙發上舒服的讀那本書,雖然隔壁屋子一整個早上翻修打洞鑽牆的聲音極端的虐待我的耳朵,可是我的情緒卻不受打擾的沈浸在書中龍應台、安德烈這對母子的對話情境中,直到讀到這段文字,我開始有種眼眶發熱,想掉眼淚的感覺。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寶寶是條狗的名字。不是人類的小孩啦!

  寶寶是我們家養的狗,她死的時候,已經十三歲了,雖然不能說是壽終正寢,但在狗界也還算高齡了。寶寶是在八年前過世的。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那一天,坐上捷運,準備去喝同事的喜酒。 

  車廂有點小擁擠,我站在一個歐巴桑的前面。才站到她面前,歐巴桑立即抬頭和我交談了起來:「你這件粉紅色毛衣很漂亮喔!」歐巴桑邊說,手也過來順手摸摸我衣服的質感。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兩年前,突然流行起了什麼鈦手鍊、鈦項圈之類的東西。傳說中簡直像有魔法似的,什麼運動員都戴這個激發潛能,可調整身體的電流,比腕力不會輸,連全身痠痛都能不藥而癒。

  同事裡,有個人買了,她又多拉了幾位同事買。那一天,聽她的試用心得,說得可活靈活現,什麼某某瘦弱女同事戴了項圈和手鍊後,居然能把某壯男舉起來摔到牆壁上;另一位中年女同事,戴了之後,肩膀脖子僵硬的狀況也大有改善。(那時怎麼都沒想到直接找那些同事求證呢?)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家裡僅有的幾本推理小說) 
 
  我喜歡看推理小說。雖然看過的推理小說裡,有99%我完全猜不出凶手是誰?謎題的解答是什麼。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上星期四睡到半夜,忽然覺得左膝疼痛不已。睡意朦朧中,用手摸了一下疼痛處,又好像沒異狀,也沒什麼傷口,或許疼痛只是我的幻想,也可能是自己太過敏感,於是又再睡去。也不知過了多久,那種痛已到了無法忽視的程度,也不是神經痛或骨頭痛,就是很表皮的痛,雖然再摸一次仍無特別異狀,我還是打開燈,拉起睡褲,看個清楚。結果那疼痛是:

  一.個.大.水.泡。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昕:

  傍晚和室友去爬地理中心碑(這是懶人一星期唯一的運動)。明知可能會下雨,我還是照老習慣不帶傘(記性太差,傘已丟了N把)。很不幸的,就在最後的10分鐘路,大雨傾盆而下,全身痛快淋個溼透!幸好這裡不是台北,大概沒有禿頭的顧慮。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X在巷子口碰到一隻穿著閃亮烏黑毛皮大衣的黑貓老大。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2007年12月30日,我們一行四人南下趕到台中去。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早,S如往常習慣,
上完廁所後站上磅秤檢查體重。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半年多前,客廳的燈據說可能是IC電路板壞了,起初開燈時,總會先唧唧作響,慢慢的,燈亮了,叫聲才停。過了幾個月,不但唧唧聲響個不停,連燈也閃閃爍爍的,再也不會亮了。

但天性懶散又沒打算的我,從房間拿了立燈擺到客廳,將就的又過了大半年昏昏暗暗的生活。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X有個雙胞胎妹妹,姑且叫做Y吧!
Y認識一隻在他們家附近的釣蝦場搭伙的貓。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的左耳,在幾年前曾罹患過突發性耳聾,所幸後來治癒了。

但之後左耳對某些頻率或持續的聲響會特別敏感,有時還會跟著那種聲響開始耳鳴。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初時加入時報悅讀俱樂部的會員,交2000元,一年可以選十本書。前幾天,悅讀網寄來了新書特訊「村上先生的愛樂電台」,對曾經是村上迷的我來說,從讀完「人造衛星情人」之後,我差不多就不再有看他書的慾望了。後來勉強又買了「海邊的卡夫卡」,簡直差點看不完。這次看到這本書,不知為什麼,想也沒多想,就按選書折抵了。

拿到書,拆開來看,才發現這不是村上春樹寫的書。自己搞了個小烏龍!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那一天,我回家。
坐在公車上,一次又一次的紅燈把一段不算長的路程隔得彷彿又遠又久,心情不由得焦躁不耐了起來。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