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冷得要命的冬夜裡,X終於快走到家了。又走到那一處圍牆。忽然聽到前方有東西墜落的聲音,嚇了一跳,走進一看,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貓竟然從圍牆上摔下來了。

  這時,牆上傳來急切的喵喵聲,原來小貓的媽媽在圍牆上,著急自己的孩子,又害怕X這個人類,不敢靠近,又不忍遠離,於是緊張的叫了起來。

  X輕輕地抓起小貓,小心地把牠放回圍牆上。小貓總算搖搖晃晃的跟上了母貓的腳步。

  當母貓輕巧的跳上屋簷時,小貓顯然跳不上去,待在原地不敢動,母貓見小貓沒有追上來,又跳回圍牆,牠急切的喵喵叫,想鼓勵小貓跳,卻始終沒有成功。

  「母貓應該把小貓叼上去的,小貓根本還沒辦法跳上去。」X心裡想。

  母貓看看小貓又看看X,X心想也許是自己在旁邊,牠心有忌憚。於是只好一面緩緩離開、一面掛心的回頭看那一對貓母子。

   回到家後,X始終在擔心母貓會打電話來說:「小貓身上有你的味道,我不要牠了,你帶回去吧!」




  X等了一夜,幸好母貓一直沒打電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