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睡到半夜,忽然覺得左膝疼痛不已。睡意朦朧中,用手摸了一下疼痛處,又好像沒異狀,也沒什麼傷口,或許疼痛只是我的幻想,也可能是自己太過敏感,於是又再睡去。也不知過了多久,那種痛已到了無法忽視的程度,也不是神經痛或骨頭痛,就是很表皮的痛,雖然再摸一次仍無特別異狀,我還是打開燈,拉起睡褲,看個清楚。結果那疼痛是:

  一.個.大.水.泡。

  看起來是燙傷的水泡。可是我好好的躺在床上,怎麼會被燙傷?實在百思不得其解,我只好環顧四周,尋找可能的兇手,啊哈!我看到了。因為太冷,我睡前用了號稱「只要充電15分鐘,就能保暖二小時」的充電式保暖懷爐。那時懷爐已經冷冰冰的被我踢到腳底了。可是就在那要命的保暖二小時裡,懷爐大概從我的懷裡滾到了膝蓋,然後我就睡著了…於是慘劇發生。 發現凶手後,我一則以憂、一則以喜。

  憂的是,我明天上班後,怎麼告訴同仁那種「電暖爐燙傷糖尿病老人」、「使用電暖器不慎燙傷幼童」這種只出現電視或報紙的社會新聞,居然發生在我身上。喜的事,幸好燙傷的部位是膝蓋;如果我是把暖爐抱在懷裡沈沈睡去……想都不敢想,後果實在令人難以啟齒。

  這真是一件蠢事。我決定絕不能讓別人知道。其實水泡嘛!不弄破,並不會太痛,偏偏我毫無急救常識,自做聰明弄根針,刺破水泡,這造成了後面更不幸的下場。本來就算弄破水泡,不把皮撕掉,也是不會太痛,就這樣,我保持這個不能說的秘密直到星期六。那天晚上,洗完澡全身舒暢,心情愉快的飛奔撲向床上,然後,一陣撕心裂肺的疼痛幾乎讓我昏了過去…

  皮.因.為.磨.擦.被.扯.開.了。

  那種痛…我實在不想再回首。第二天是假日,附近診所都沒開。星期一,我再也瞞不住自己的蠢行,只能一跛一跛去上班,同事好奇探問時,果然都沒有得到溫暖的關懷,而是不敢置信有人會發生這種蠢事的嘲笑。晚上去看醫生時,醫生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幫我消毒上藥,而是拿起相機對著我的傷口拍照留念。

  這是新年以來,發生的第一件蠢事,特撰此文,以資紀念與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