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BloggerAds也很久了。偶爾會收到「黃金寫手」的邀約文。但有的是產品我沒用過寫不出來,再不就是獎品毫無誘因,挑三撿四的結果,從沒寫過一篇廣告文。或者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懶惰啦,再加上有時對在部落格做廣告會有一點點怪怪的感覺吧!

但話說回來,昨天才看到電影《愛,從心開始》的邀約文。只剩一天的時間就報名截止了,為什麼我竟會開例趕在報名截止的最後一天,參與這個活動呢?故事有點長,按照邀約規定,我不能先說廢話,要先請大家看預告片。

 

 

看到了沒?男女主角達斯汀霍夫曼和艾瑪湯普遜。

 

哈維為了參加女兒的婚禮,不辭辛苦從紐約飛到倫敦。公司卻趁此機會解僱他。到倫敦後,女兒竟然告訴他,希望是由繼父牽她走紅毯。就在哈維萬念俱灰的時刻,遇上了另一個女人…

 

講熟年男女的愛情故事,加上這兩位已算是中高齡級的男女主角或許對年輕人毫無吸引力。偏偏,我對這兩個人毫無抵抗力。算來,我也曾是男女主角達斯汀霍夫曼和艾瑪湯普遜的大粉絲啦!

 

故事要回到我的國中時代。那時,老師或某些見多識廣的同學,總會有意無意提到一部被禁演的電影“畢業生”(The Graduate,被禁演的原因據說是大學剛畢業的男主角先和年紀可當他媽媽的中年女人上床,後來卻又愛上了那個女人的女兒,這種算是“亂倫”的電影,當然在台灣就遭到禁演的命運。

 

電影一禁好久,但電影的主題曲太好聽了,幾乎支支都是經曲,如沈默之聲Sound of Silence、史卡波羅博覽會Scarborough Fair和羅賓遜太太Mrs. Robinson都是由當年紅及一時的二重唱Simon & Garfunkel所主唱的。

 

這些歌從小聽到大,可是電影我卻無緣欣賞。後來電影是解禁了,不過應該也沒再上映過。直到十多年前忘了是聯合報還是中國時報在徵生活小故事或笑話,獎品就是【畢業生】的錄影帶。

 

對這個獎品我簡直哈死了,這應該是我生平第一次投稿。之後我每天看報,也從沒看到我的作品刊登出來。就在我已經不抱希望也都快忘了這回事時,我居然就收到報社寄來的【畢業生】錄影帶。不過我始終不知道我的稿件有沒有被錄取刊登。

 

【畢業生】的男主角就是達斯汀霍夫曼。

 

post1.jpg

 

想想我十多年前就願意為他鼓起勇氣投稿到報社了,現在只不過是在部落格寫寫文算是舉手之勞而已。

 

看完畢業生之後,有好長一陣子我真的很喜歡達斯汀霍夫曼。他是個戲路很廣的人,早年那種青澀的男生,【克拉瑪對克拉瑪】和老婆打離婚官司針鋒相對的男人;【窈窕淑男】裡扮成女演員大紅的不得志男演員,【雨人】裡的自閉症哥哥或是【香水】裡那個神經兮兮只能靠小學徒做出知名香水的香水店老闆。說他是戲精也不為過。

 

 

至於艾瑪湯普遜,我則是看過李安執導的【理性和感性】(Sense and Sensibiliy後,立刻就瘋狂愛上這位濃濃英國腔卻極具知性美的演員。那時住埔里,稍後有一部她主演卻很冷門的【玻璃情人】(Carrington,埔里根本上演無望,於是我又不辭千里遠的利用假日跑回台北看她所主演的電影。

理性與感性.jpg 玻璃情人.jpg

 

十多年前我都願意為她埔里台北兩地奔波了,現在我只不過是在部落格寫寫文,這種辛苦程度根本微不足道。

 

好了,寫到這裡!兩個年過半百的人,要共譜溫馨浪漫喜劇。既然是我最喜歡的兩位主角,不用多說廢話,當然要看。但對於身陷金融風暴的全世界民眾來說,有太多人都遇上本應該是人生中最平順、最穩定,甚至是事業起飛的中年時刻,突然遭逢減薪、失業、破產…的重大困難。人生失序、必須重新解構再建構。這齣戲告訴大家:

"it's never too late to open your heart"
"it's never too late to change your life"
"it's never too late to take your chance"

 

不管在人生的低潮、高潮、逆境、順境中,去看這樣的片子,去發現男女主角是不是真的敢冒人生的最後一場險?應該都能有些啟發和收穫吧!

harvey.jpg

 

中文名稱:愛從心開始
英文名稱:Last chance Harvey
上映日期:2009-04-10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98分鐘
官方網站:http://www.starswok.com/spaw/uploads/files/lastchanceharve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