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那位小二女生,我想起一、兩年前她還在幼稚園時的另一個經典。

她的父母一向是名牌的喜好者,時尚的追隨者(幸好一切還控制在不至傾家蕩產,淪為卡奴的程度)。所以她從小就跟著父母逛遍各大百貨公司、精品店,培養自己不凡的品味與眼光。 

由於她媽媽廚藝不佳,從不下廚,於是她當然也就跟著父母吃遍到各大餐館、五星級飯店或個性餐廳,簡單的說,就是自幼錦衣玉食,沒吃過路邊攤,不曾體驗過粗茶淡飯的平民生活。 

有一天,天氣像今天一樣的冷。她父母心血來潮想去吃薑母鴨,才走到店門口,她小姐就蹙起了眉頭。因為,這家店,裝潢簡陋、矮桌矮凳的。對她而言,人就像蹲在地上吃東西般的不雅觀。不符合她對餐廳應該都是格調高雅的認知,所以她不想進去。 

結果那對父母嘴饞的心,戰勝了對女兒的溺愛,於是夫婦倆“義無反顧”的走進那家薑母鴨店,然後點了薑母鴨、麵線。 

小姑娘眼看大勢已去、一個小人無力回天,於是拿出她最後的骨氣,斬釘截鐵的說:


「我不吃喔!我什麼都不吃!我一口也不吃!我絕對不吃!不吃!不吃 !不吃!」 


總之,她把自己僅知所有能Say No的辭彙都用上了,以表達她對父母去吃品味不高的薑母鴨的抗議。 美食上桌,父母那管得了女兒那點奇怪虛榮的好勝心,兩人就開開心心、吃吃喝喝了起來。 

過了一會兒,只聽見那位小姐小聲討好的問父母:







 「那個麵線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我可以吃一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