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空泉休閒農場招牌.jpg  

228三天連續假期結束了,悠閒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 

這三天裡,除了第一天跑到光華數位天地一帶,買了一個小玩具犒賞自己外,就宅在家裡沒有再外出了。除了因為要研究新玩具,無心出門外,最主要的是一看到電視新聞報導全台各地的風景區沿途,全都成了巨大的停車場這種恐怖景象,就產生了出門旅遊塞在路上動彈不得的心理障礙了。 

不過今天中午還是外出了一趟。因為長輩在淡水的三空泉休閒農場請喝春酒,總算有機會出外走走了。其實淡金公路也是個巨大停車場,捷運站更是人山人海。因為淡水本來就算是風景勝地,最近天元宮的櫻花也即將盛開(大概要再一兩個星期才會開吧!),更麻煩的是,遙遙無期的各種水管、電線、電纜五花八門更新工程,讓淡水無數區域不是縮減車道再不就是道路坑坑洞洞,路況其差無比已經多年了吧。登輝大道.jpg 登輝大道二.jpg

看到同事facebook上的留言,真慶幸自己佔了地利之便,喝個春酒尚不用去人擠人塞在路上。

 facebook留言2.jpg

facebook留言.jpg 

三空泉位在淡水外圍的山上,從台北搭計程車來的親戚,司機靠著GPS還差點轉錯方向。正因為有些偏僻,那裡感覺就像淡水人的秘密後花園一樣,不,應該是菜園。因為沿路看到的除了菜園,還是菜園。清澈的泉水,綠綠的山加上暖暖的太陽,今天來到三空泉,真是來對了。

遠處的風景.jpg 

 水流.jpg

雖說偏僻,但到了三空泉休閒農場,才發現停車場早就塞得滿滿滿,整個餐廳坐無虛席,幾年前我也和同事來過一次,那次只有一兩桌客人,看來全台灣風景名勝都塞爆這件事真是一點都不誇張。

 三空泉休閒農場.jpg 大白鵝.jpg 鵝孵蛋.jpg

這頓飯其實吃得不太飽,因為座上大多是長輩,我必須眼睜睜的看著長輩一塊塊、一瓢瓢把我原本"看上"的肉和菜,挾走、挖去。等菜轉完一大圈輪到我,已經有種口水流盡,淚水往肚裡吞盡那種絕望又餓昏的感覺,偏偏還是要展現晚輩的禮貌,不能放肆大吃…菜上完了,我還眼巴巴等著看有沒有飯後甜點可以彌補一下我肚子那種若有似無的飢餓感結果並沒有,沒有像一般辦桌有飯後甜點或水果。 

好空虛啊! 

吃飽後,到附近認識的人家泡茶拔菜,光看他們家裡那池清澈的水,就對他們種的菜流口水了,我共收穫了兩顆高麗菜、一小包青花菜的幼苗及一大包水蕹菜。今晚自己用高麗菜炒臘肉,又燙了其他兩種菜,吃了兩大碗白飯,我一下午的空虛感總算消失了。

院子的水塘.jpg 

菜田.jpg 

採完菜後,順道去看了附近的百年土地公廟,很古樸的感覺。

百年土地公廟.jpg 土地公.jpg

謝了招待我們喝茶及讓我們拔菜的主人家後,長輩有車坐,我們另外三個人邊走路邊賞風景下山。沿途經過滬尾櫻花大道的起點,不過已經沒力去逛逛了,只拍了入口處的一棵櫻花。

櫻花大道.jpg 櫻花大道口.jpg  

櫻花.jpg 

三天連假過完了,幸好最後一天有出去走走,曬一下太陽。不過現在的台灣是怎麼了?放個假,想找個不會塞車或不用排很長隊伍的地方遊玩,怎麼變得這個困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