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塵暴中,遠眺若隱若現的帆船飯店)

S從杜拜出差回來。   

昨天我看著S從杜拜拍回來的照片,發現幾張大大小小、形形色色有水瓶也有燈飾的照片。
  
            

突然,我想起了阿拉丁神燈的故事。

我問S: 「你怎麼不買一個燈回來,說不定擦一擦,會有個神燈巨人從裡面跑出來,然後問我們:『我的主人,請問您有什麼吩咐嗎?』」我邊說,還邊把手交叉擺在胸前,做出神燈巨人威風澟澟的樣子。 

「到時候,不管我們是要穿金戴銀、吃香喝辣,或要住皇宮,不都是彈指容易的事嗎?」我有點可惜S只買了駱駝、水煙這種不實用的東西,竟然沒買個神燈回來。 

    
        (杜拜的黃金市場)            (杜拜某餐廳)

(已改建成博物館的舊皇宮) (只能遠遠拍的新皇宮)


S看著我,不以為然的回答


「就算有神燈巨人出來也沒用啊,他說阿拉伯話,你又聽不懂。」



 

(興建中的杜拜塔-最高的那一棟,霧濛濛的是因為S出差那陣子,杜拜正籠罩在沙塵暴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