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拿到退休申請的核准公文,我立馬通知前同事好姐妹群組:「我剛剛收到退休申請核准公文囉!8月1日正式退休,我8月就自由了!!!」

一會兒群組裡就有此起彼落的道喜回應。

I:「真是太恭喜你了!好羡慕啊……」

A:「昨天人事主任也跟我說,我要等到58歲才能退了,我好難過。」

W:「要不是想多攢點錢,我早就可以退休了。但另一個原因是我也不太知道退休幹嘛?」

P:「恭喜你即將榮退,你還年輕,找一份自己真心喜歡做的事情,不然真會閒得發慌~」

是喔!退休對我而言,只是擺脫一件長達30年,自己不怎麼喜歡的工作,我還是想找個其他事情做的,可是從起心動念想退休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自己退休後能做什麼?

 

既然我想不出答案,乾脆問問別人的意見:「你們覺得我能做什麼工作呢?我不要當志工,想做跟現在工作無關的,我不像A這麼厲害,早早就斜槓了,也沒什麼專業技能,我退休後還能做什麼呢?」

 

隔了一會兒,總算有人冒出來回答了,原來I去昭告辦公室裡的其他前同事我要退休的消息,順便請大家提供我退休之後出路的建議。

 

I說:「葉子主任說你可以回花蓮撿雞蛋!」

這是什麼鬼建議!我也只是在臉書貼了農曆春節回花蓮,去妹妹的農地雞舍裡撿雞蛋的照片。給她什麼錯覺我適合撿雞蛋的?我連雞都養不活!

 

我否決了這個建議。

 

然後I又說:「柑子小組建議你做Youtuber大胃王吃播」

我真是生不逢時啊…硬生生就是個被現在工作耽誤的大胃王。

這是個很實在的建議,只是晚了十幾年。

 

我離開柑子、葉子主任那個工作場域已經十一年了,她們對我的印象大概還停留在我們每次聚餐的時候巴里島吃螃蟹那一幕。

我幽幽的嘆了一口氣,其實我已經進入「廉頗老矣,尚能飯否」的尷尬期了。

我只好告訴她:「如果能早十幾年退休我大概可以當大胃王吃播,現在食慾沒那麼驚人,吃多了還會胖…而且我看到鏡頭會害羞緊張,不適合當直播主。」

 

唉!早二十年有這麼好的工作,我就辭職不幹了,白白浪費二十年青春!

 

最後W說,寫作吧!

 

所以,我現在要開始為退休後的生活熱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