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吃同事喜酒,傳統辦桌的菜色好像都會有紅蟳米糕,昨天也是如此。菜一上桌,大家各自挑好中意的紅蟳部位,大啖一場。

席間有個年輕的男同事,似乎不太會對付他眼前的螃蟹腳,怎麼吃都很拙的樣子。看他咬不動紅蟳的螯,舉起又放下,似乎要放棄了。這時坐在我旁邊的同事Apple突然笑了起來,然後嚴肅告訴他:「你應該效法Sisphe不屈不撓吃螃蟹的精神,不擇手段也要吃到螃蟹肉。」 

一時間,所有人目光焦點全部都轉向我,有人一臉困惑,連我自己都不清楚她在說什麼。卻有其他三人也不約而同笑了起來,齊喊:「對!對!對!在巴里島你一定要吃到螃蟹腳那一次…」

其實我只依稀記得有吃過螃蟹,但還想不太起來事件經過,Apple就迫不及待告訴其他人在巴里島我做了什麼,其間,其他一起去的人也各自補充從她們角度看到的事,於是我的愛吃傳奇,就再添一椿了: 

「我們去年巴里島之旅,有一頓晚餐是吃海鮮,每個人都有一隻大螃蟹。結果Sisphe的螃蟹螯太大、又很硬,餐廳事先沒敲開,也沒準備吃螃蟹的工具,所以怎樣都咬不開、吃不到。我們本來都叫她不要吃了。 



那時餐廳剛好有現場的吉他彈唱節目,我們其他人都看得渾然忘我,甚至還有人一起同樂了。我本來也在看表演,就在那時候,我忽然發現旁邊的Sisphe根本沒在看節目,反而專心的用餐巾紙一層一層把大螯包起來,她說不甘願,要包回villa找工具敲開。 
  

說時遲,那時快,正當她把那隻螃蟹螯包好後,她臉上突然猶如天啟似的笑逐顏開,只見她把那包了一層又一層餐巾紙的蟹螯,放到一支椅腳下,然後站起來,又重重的坐下去,喀拉一聲,我們所有人才意會到她做了什麼事,天啊!她竟然不計形象的用身體重量把螃蟹螯壓斷了。」

(展示千辛萬苦得來不易的戰利品-那碎得很徹底的螯)


其他人聽完故事後,也對我的鍥而不捨覺得好笑,但似乎又覺得我會做出這種事也並不令人意外。

 「倒是你費盡千辛萬苦吃到的那隻蟹腳好吃嗎?」沒去過的同事之一問我。

我總算想起那次「得來不易的滋味了」。不禁嘆了一口氣,難怪我自己都不願回首這件事。

我說: 「它的外殼很大,又結實,我以為一定很好吃,所以才非吃到不可。沒想到它的肉又少又乾,一點也不好吃。」 真是一次讓我白費心機的挫敗經驗。

這大概也算我可悲的食慾另一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