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朋友告訴我的故事。
  「最近我們學校有流浪大黑狗入侵,每次就大肆破壞,把全校的垃圾桶、廚餘桶翻得亂七八糟,學生早上來學校,都要花一番功夫才能把環境打掃乾淨。而且牠也不怕人,你作勢趕牠走,牠也不怕,頂多後退幾步,真要抓牠,牠卻又一溜煙跑掉了。
沒有辦法,只好聯絡鎮公所拜託捕狗大隊來抓狗。沒想到鎮公所竟然說學校內他們沒權力進來抓狗,交涉了半天,他們勉強同意借個捕狗籠讓我們用。
第一天,鎮公所的人在籠子裡放了個鴨頭,早上來,動都沒動過,但旁邊的垃圾還是被翻得七零八落。第二天,我們把午餐的燉五花肉裝了一盤,放進籠子裡,早上一看,肉被吃光了,籠子卻還是開著的。
『哇!這隻狗好聰明喔!』學生嘖嘖稱奇、興奮的讚嘆不已。那空空的盤子和一旁狼藉的垃圾,彷彿是那隻大黑狗對我們的挑釁與嘲笑。
第三天,我們把烤得香噴噴的大香腸綁在鉤子上,正式向大黑狗宣戰!」
「結果呢?」我好奇的問。
「我隔天早上還沒走到辦公室,就有一群學生神色慌張的走向我:『捕狗籠抓住一隻小貓耶,好可憐,我們可不可以放了牠?』於是我先走去放捕狗籠的地方,真的關了隻小黑貓,捲捲的毛、無辜的表情,瑟縮在籠子邊緣,一動也不敢動。來來往往的學生都忍不住同情那隻可憐的小黑貓、一直求我放了牠。好像學校老師變成是虐待動物的大惡棍。」
「你們放了嗎?」我問。
「我們請示了校長啊!校長說,還是請鎮公所來處理好了。結果我想再看看那隻小貓有沒有怎麼樣,籠子竟然被打開,小貓不見了…」
「大概是哪個“行俠仗義”的學生放了貓吧!」我鬆了一口氣,笑著說。
「對呀!只是我有時就會覺得,人類真是盲目的同情弱小。小貓、小狗被抓的時候就覺得牠們很可憐,可是我被狗追的時候也很可憐啊!我們要整理被牠們破壞的環境也很麻煩啊!」她的心情似乎還是不太能平復。
「那麼目前捕狗大作戰的進度呢?」我納悶著。
「別說了,今天鎮公所說要收回狗籠,他們說,『反正也抓不到!現在又有別的單位也需要狗籠。』搞什麼呀!原來狗籠只是用來敷衍我們的,他們心裡清楚的很,那種狗籠跟本抓不到狗。」她忿忿不平繼續說著:「結果狗籠收走的一小時後,那隻大黑狗竟然得意洋洋的出現在我們的辦公室門口,耀武揚威的宣告牠的勝利」朋友一臉戰敗的搖著頭、垮著臉,訴說人狗大戰的最後結局,受害者包含一隻誤入歧途的小黑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