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寫部落格以來,最困擾我的問題之一就是貼照片。

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別人貼出來的照片為什麼能有各種變化,有大有小,甚至還有照片組合。可是我對語法、相片編輯都一概不熟,也不太有耐心學,所以照片能不貼就不貼。

也就因為如此,所以部落格裡沒有旅遊的照片,沒有吃吃喝喝的照片(當然,為了吃,忘記拍是主因)。不過也不能一直偷懶下去 ,這次就試著寫寫去年一個月內去兩次青山瀑布的往事。

第一次去青山瀑布是三、四年前的事了,那時,那裡還算個私房景點,只有住在三芝、石門一帶的人,比較知道那個地方。我則是在同事的強力推薦邀請下,利用假日,由識途老馬帶去玩的。沒想到去了之後,終於發現一個適合懶人想健行的地方,我覺得那裡真是夏天最棒的避暑勝地之一。






對不愛運動、爬樓梯嫌喘、爬坡又嫌累的我來說,一向不奢望到某名勝地區看到瀑布。因為所有的瀑布,幾乎都是在走完一大段較平緩的山路後,還要再爬兩、三個小時山路的地方。我想不出,除了照片外,我還看過台灣那個名瀑布?所以,第一次走上“青山瀑布”時,我沒想到,以老弱婦孺來回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路程(路上有阿公阿媽、還有小狗可以自己走),居然就能看到一個很像回事的瀑布。

三年多前造訪青山瀑布時,那裡並不紅,若不是有熟人帶路,我們還真找不到那個地方。但不紅的優點就是停車方便,環境清幽,幾乎沒有閒雜人等,我們盡情在那兒嬉鬧撒野,都不怕吵到別人。

後來可能電視節目介紹過了,去年再去,快到石門時,沿路就看到還算清楚的道路指標了。停車走上山時,遊玩旅客還真不少,情侶、全家福、老先生、老太太和小嬰兒的…,都有。感覺就少了一點以往幽靜的感覺了。但比起其他人山人海的觀光勝地,這裡還算能呼吸到新鮮空氣。

我第一次帶家人去時,根本就是好說歹說,拜託他們當作被騙去一次,因為家人和我以前一樣,以為瀑布都在高山雲深不知處,沒人想虐待自己。結果去了一次之後,不到一個月,他們就招呼其他人,換他們哀求我,再帶他們去一次。

第二次再去青山瀑布,剛走了柯羅莎颱風又下過陣雨,水量之大,才到入口,就發現一半的樓梯都被流下來的水淹沒了。我開始期待瀑布的壯觀的水量。

(柯羅莎颱風過後大石、樹木檔道)

第二次和我去青山瀑布的朋友比我更肉腳。加我總共四個大人一個小孩。沿路看到不少落石、樹倒的痕跡,因為歩道比較濕的關係,走起來慢了一點。在沒看到瀑布前,他們雖然也覺得四周的美景賞心悅目,但也不斷碎碎念警告我,最好真的能看到瀑布,讓他們不虛此行。


在到第一層小瀑布時,我高興的停下來玩水,肉腳朋友們雖然也玩得很高興,但他們竟然質疑我:「你說的青山瀑布就是這裡嗎?太不壯觀了吧!」,接著又恐嚇我:「最好你說的瀑布要像瀑布,否則…」


(這是我停下來玩水的地方)


我只好收拾起玩水的心情,認命的往上爬。接著是整段路程中,難度較高的一段,枯水期其實還好,但因為颱風剛過境,渉水而過是有點難度的。但是我也看到有人穿著普通高跟鞋照走不誤。我說過了,只要不是這種大雨過後的天氣來青山瀑布,這裡是條老少咸宜的路線。但大雨過後,有另一種刺激的快樂。

(這一段路若是大雨過後要渉水過溪,不危險很好玩)


經過一番手腳並用的跋涉後,我們遠遠的就看到了青山瀑布。爬上頂點後,大家都興奮的任由瀑布的水珠淋溼我們。以下放的是第一次的照片,第二次我們是拍影片,我現在還不會在部落格放影片,以後再說吧!


(終點青山瀑布,往上似乎還有路,但大概要有猿猴般矯健的身手)


漸漸春暖花開了,有機會大家都可以去玩,青山瀑布位於台北縣石門鄉老梅村附近。交通方便(經淡水、三芝、石門,大約過了富基漁港,就可以看到指標右轉了),沿途路標明顯,青山步道全長約1.3公里,路況只要不在大雨過後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