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不知道是不是台北市所有的小學都進步到每位學生都要佩帶門禁感應卡。不過上次那位不吃薑母鴨的小二女生,她們的學校是有感應卡的。進出校門只要用卡片感應一下,學校就能清楚掌握學生的動態。

有一天,那位小二女生和他爸爸抱怨,自己感應卡上的那張照片不好看,她想換一張照片。那張照片是小一拍的,小女生天生捲髮,小學一年級拍的大頭照,是一頭自然捲的短髮。自從幾個月前小女生的媽媽帶她去平板燙,終於讓她實現多年來可以留”飄逸長髮”的美夢。和現在這一頭烏黑柔順長髮比起來,她一年級照片上的頭髮,簡直就是又亂又捲又翹的拙樣。 

小女生的爸爸認為只是感應卡上的照片嘛,沒什麼大不了,不必再大費周章換照片、換感應卡。她爸不明白是什麼原因,女兒非換卡不可。 小女生很認真的說:「糾察隊哥哥會檢查卡片啊!」 

那位神經大條的爸爸還是不懂女兒話中的含義,於是又說:「看就看啊,沒關係啊!」 


小女生嘆了一口氣,無奈的看著她的爸爸說:「真是個不懂女人心的傢伙。」 


她爸爸瞬間竟然有種小女兒長大了的"空巢期慈父心情",百感交加,無言以對… 



(之二)

小女生幼稚園時代,有一次到阿姨家作客,看上了阿姨梳妝台的一個亮晶晶的小皮包,就問她媽媽:「這個可不可以給我?」 

小女生是獨生女,從小備受寵愛,要什麼、有什麼,養成了她看到喜歡的東西就想據為己有的習慣。她媽媽不想讓女兒養成予取予求的心態,於是找個理由拒絕女兒的要求,回答女兒:「這是Susan阿姨的皮包,她現在要用,不可以給你。」 

小女兒不死心,繼續再問:「Susan阿姨什麼時候不用那個包包呢?」 

媽媽不假思索,順口就答:「等阿姨死掉就不用了。」 



小女兒鍥而不捨又問:「那阿姨什麼時候死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