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佑佑的生日。
 
昨天我已透過電話唱「生日快樂歌」給他聽。他還會跟著唱和我每一句的最後一個字呢!(想想也沒什麼了不起,最後一個字不都是“樂”嗎?
 
佑佑是我妹妹(老三)的兒子,是我和弟弟妹妹們的唯一後代,當然也是我媽媽唯一的孫子,所以我總稱他為「我的小小繼承人」。
 
二年前他剛出生的幾天後,我第一次去看他,還沒進加護病房(黃疸住院),就聽到 裡面傳來特大號哭聲。老二說:「好像就是他的聲音耶,那個小孩特別愛哭,我每次去他都在哭。」 真的是他!他是我見過最醜最愛哭的小孩。
 
出生時,受到產道擠壓,頭腫了一個大包。老三說,那一個月,她一直擔心她兒子一輩子都會是個「冰淇淋把ㄅㄨ頭」。我則擔心那個受擠壓的地方會讓他變笨蛋或肢體不靈光。護士看到他的大包,則很憐惜的說:「這一定很痛!」

(這是已經過十多天消腫許多的包)

 
佑佑很愛哭,可以哭很久、很大聲,哭到天荒地老聲音啞也在所不惜。

 
 
 
佑佑也很愛笑,笑得也很大聲。常惹得旁人側目。





(吃紅豆湯時,發現我在拍照,他說
「還要!」
然後笑嘻嘻的讓我拍了好幾張。)

 
老二卻說,佑佑的小眼睛笑成瞇瞇眼的樣子總讓她想起一首歌:「你眼睛會笑,彎成一道橋…」
 
第一次吃副食品,結果哇哇大哭。
 
很慢才學會爬!  

           
 

到現在還是走不太好。偶爾路上遇到其他媽媽,還以為佑佑是剛學會走路的小娃娃!


   
 
(帶他去公園練走路,卻在地上打滾)

  
(走路不穩,還敢學大大踱步!)
 
參加寶寶爬行大賽都慘敗。

其實是一放下比賽“爬道”就大哭要媽媽抱抱了。

   

(爬行途中,被美女攔載!)





很愛吃,食量也很大。之前每餐是一大碗稀飯,現在是一碗飯。
 
保姆說,要加收營養費,因為他吃太多了(食量大,是我們家的遺傳嗎?)
阿媽生日那天去欣葉吃,他是唯一從頭吃到尾的人,連大人都輸給他。
 



 
有怪癖,一點髒都不能忍受。
 
玩沙時,手根本不碰沙。
 
 

常生病,住院的第一天嚎啕大哭了一整夜,把隔壁的小姐姐嚇得趕忙辦出院,自己的眼睛則腫了兩天。

 


他會幫二阿姨拿臉盆,洗襪子。
 
他會丟垃圾(雖然多半是丟他自己製造的垃圾,尿布啊什麼的。)
 
以前我媽媽叫我弟弟開房門或起床吃飯,根本是白費力氣。自從佑佑會說「阿舅吃飯」後,只要派他出動叫我弟出來,比喊「芝蔴開門」還靈。
 
因為他的出生,沈寂的家有了生趣。
 
因為他的出生,本來已有些生疏的家人開始會在飯後逗留在客廳看佑佑耍寶,而不是各回房間看電視打電腦。
 
他的出生,為我們冷清的家帶來改變,因為,他凝聚了家人的目光焦點,成了我們的歡樂來源!連我都比較願意回家了。
 
佑佑,祝你生日快樂!
 
希望你平安健康長大。


(喜歡和恩恩哥哥當“追風箏的孩子”!)  

   
(不要再和媽媽牽牽手了,趕快學會跑和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