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

整整一年半沒更新部落格了。其實也想這樣輕輕巧巧跨過這一年不貼新文,但空個2012年總怪怪的,簡單做個年度總結吧!

2011的下半年和整個2012年算是我的變動年和艱困年吧!工作面臨了極大的變動和挑戰,有時都覺得自己何苦來哉?原來的工作好好的,何必自找麻煩?人啊!真是自作自受的動物。2011下到2012年中,從頗為自主的工作變成完全要仰人鼻息、看長官臉色指示及重視民眾滿意度的類公務員角色,這八個多月的磨練讓我整整瘦了四、五公斤,連帶的老花眼的症頭也正式成形,唉!比國人出現老花眼的平均年齡還少兩歲。不過也有同事說我"牽拖",分明就是自己電玩玩太多,報應提早來,怎麼怪罪到工作去。

2012年四月中短暫去代理一項工作,結果就在即將卸任前,又發生一件嚴重的意外事件,還上了新聞,媽媽是在電視上看到我才知道出了事,覺得我這樣記者追著跑很可憐。事件雖然過去了,心裡的遺憾和傷痛可能無法輕易淡去。

然後,八月後總算脫離長官看管,換了新地方上班了,新工作、新挑戰,只希望我能更積極勇敢些,也希望工作的環境風調雨順一切平安。

對了,因為新工作地點號稱偏遠地區,離家小遠,也沒有頻繁往來的大眾運輸系統,六月的時候還突破了長久的心結,學了開車,七月考上駕照,八月買了部新車,只是膽小的我還是只會開車往返住家和工作地,每天30公里,其他地方一律不會開。

工作外,家裡也添了新成員,弟弟生了個兒子,妹妹(佑佑的媽媽)一家人搬到花蓮,沒想到才搬去就意外懷孕了。高齡產婦順利的話明年六月也會再生個小Baby。佑佑剛知道媽媽懷孕時,一度哇哇大哭,硬要媽媽生下小Baby後送給別人,無法接受有人要來分享爸爸媽媽的愛,後來終於接受現實了,現在熱衷於用他僅認識的幾個字要幫小孩取名字。如果真順他的意,那麼男的恐怕要叫「小堡」(因為佑佑只會寫漢堡的"堡"),女生只能叫「小花」(因為佑佑只會寫花蓮的"花")了。

前幾天,佑佑跟她媽媽說:「媽媽,你肚子裡的小Baby是"心肝寶貝"。」妹妹心想,佑佑是不是又要表達心中的惆悵失落呢?連忙問:「小Baby是心肝寶貝,那你不是嗎?」

 

佑佑說:...............................................................

我已經七歲了,我是"舊肝寶貝"。」

佑佑與裕杰  家中的兩個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