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一個多月前,我被“慘無貓道”的抓去獸醫院閹割時,我就應該知道,等在我前面的,將是全然坎坷不幸的命運。只是那時我年紀尚小,只知道吃、睡和玩,完全不知道我那美麗的主人,根本已經在策劃超完美棄貓計畫了。
 
這兩個月來,只聽見我的主人不斷和台北的親戚熱線電話,報告我的生活近況,還說會為我辦一份「豐厚的嫁妝」送我過去。「嫁妝」?就算我已經是一隻被闖割的貓公公,也沒必要這樣悔辱我身為一隻貓的尊嚴吧!我是「公貓」耶!雖然下面沒有了。我很生氣,又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只能困惑的過一天,算一天。
 
昨天晚上,主人家的印尼看護美蘭很高興的把我的玩具、貓隧道、貓柱一一收進一個Sogo的大紙袋裡。我知道美蘭很不喜歡我,因為我經常聽她叨念說什麼「我們印尼人不養貓」什麼的。而且,我幼稚愛玩,經常在家裡橫衝直撞,有一次,胖胖的美蘭為了閃躲我,還被我絆到跌了個四腳朝天。我猜她一定恨死我了。
 
可是,為什麼她在打包我所有的東西呢?再看我美麗的女主人,完全沒有制止美蘭的意思。我纏在美蘭身邊,拼命想阻止她收光我的東西,可是沒有用,不到一會兒,我僅有的財產就全被打包扔進紙袋了。我試圖鑽進紙袋裡,表明要和它們共存亡的決心,他們也沒阻止我,我抱著疑惑又氣憤的心情,躺在我的財產旁,不安的睡了一夜。
 
第二天早上,我更害怕生氣了。我的主人,竟然將我的貓砂盆送給樓下的管理員了,聽說他的貓生了一窩小貓,可是也沒必要用我的東西啊!我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在屋裡焦慮的走來走去。
 
下午,主人拿了平常帶我出去逛街的小籃子,示意我進去。跳進籃子後,我總算鬆了一口氣,原來只是要出去玩啊!太好了,我喜歡出門散步。
 
不對!主人不但拎起了我,也拎了我那袋財產,然後坐上高雄往台北的統聯客運,整整五六個小時的時間,我就這麼侷促的待在籃子裡,偶爾「喵!」一聲詢問主人到底怎麼回事?她伸手進籃子裡安撫我一陣,沒有任何解釋。
 
我這輩子從沒坐過這麼久的車!幸好我年輕力壯,沒有暈車,就這樣搖搖晃晃在迷糊昏沈中到了台北。這裡空氣的味道和高雄實在是不一樣。怎麼說呢?有種裝模作樣、自以為有氣質的虛矯,比起我的故鄉高雄那種豪邁爽快的空氣,初聞到台北空氣的那一剎那,讓我暈了一下,有些想吐,不太舒服。
 
之後又是一陣搖晃的車程,最後,終於到達了某個目的地。我的主人,親熱的和等在車站迎接她的人交談了一會兒。那個人,開了籃子,瞄了我一眼:「啊!那A架大隻?」
 
什麼態度啊!搬到新主人家這六個多月來,我能吃能睡的,自然是身強體壯、發育迅速。我都八個月大了,你當我是什麼可愛小不點嗎?
 
慢著!那個人,我見過~我剛到主人家的第一天,那隻「大狗熊」也曾到主人家作客,還叫我美麗的女主人「小姑姑」。我叫那個人「大狗熊」,是因為對當時我這樣只有手掌大的小貓咪而言,那種體型、那種氣勢,分明就是「大狗熊」。
 
大狗熊和我的主人拎著我又走了一段路,最後落腳在一棟十幾層樓高的大樓,哇!比起我以前住的地方,又高大了許多。我們搭了電梯,在某一層樓停下來,接著又開了門,進去一間古怪的房子後,迎面又來了一隻~大恐龍。
 
那隻恐龍的體型和大狗熊差不多大,一看到我沒多久,就打了好幾個如雷噴嚏,簡直就和恐龍一樣。所以我叫那個奇怪的人「大恐龍」。我的主人把我放在地上,然後自己去看了四週的環境,交待「大恐龍」和「大狗熊」各種關於我的事情:「不可以打罵斑斑,牠會不服氣咬你一口」、「小老鼠就掛在高腳椅上,牠很喜歡跳起來咬小老鼠」、「這個化毛膏一週餵牠一次,不餵也沒關係,現在的飼料都有化毛成份,不過斑斑很愛吃。」…
 
幹嘛把我的私事全部告訴陌生人呢?我簡直就像被赤裸裸的暴露在外人面前般的困窘(其實我本來就是赤裸裸的),只好害羞的躲在牆角不敢亂動。
 
我那美麗的女主人看完四週環境後,滿意的點點頭。轉頭和大狗熊說:「斑斑就交給你們了,好好照顧牠。好了,我們一起去吃晚飯吧!」接著,主人抱了我一會,再放下我,然後他們三個人一起出門,就這麼把我鎖在黑暗中。

 
我發呆了好一會兒,完全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只能摸黑(幸好我在黑暗中看得一樣清楚)探索這間屋子。撇開我困惑不安的心情不談,這裡真是貓咪樂園,有很多洞可鑽,有不少高低起伏的陳設供我跳躍,更棒的是,還有一缸魚。以前我在主人家就撈了不少金魚,嘿嘿!這些魚,簡直就是為我而設的獵物。
 
也不知道晃盪了多久,有人回來了,我趕快就近躲到沙發椅下,保持最高警覺心。
 
「斑斑!斑斑!」是我的主人在叫我嗎?太好了,我們要回家了,折騰了一天,我也累了,真想趕快回我舒服的窩。
 
我走出去,才發現只有大狗熊和恐龍。我的主人見—。她沒有回來。我驚恐的四下張望,沒有!主人不見了。她是不是拋棄我了?
 
大狗熊和恐龍拼命拿著搔貓棒和我的小老鼠玩具逗弄我,向我示好。哼!我豈是那麼沒有氣節的貓?隨便就對主人變心。我縮進沙發最深處,一整晚,無視那兩個人像老萊子彩衣娛親般的可笑,我沈浸在自己的悲傷和困惑中。
 
我美麗的女主人呢?她是不是不要我了?眼前只有大狗熊和恐龍步步進逼?天啊!我該怎麼辦?

( 那一晚,我就像小媳婦似的縮在沙發底下整夜)  


【延伸閱讀】有關於斑斑血淚史」的另一造說法:請參考

【這是一篇未完成的貓的自傳,本來我是有雄心壯志要把故事寫完的,沒想到主角之一X才收養斑斑幾天,就因為諸多因素放棄了,我的故事只好半途而廢。當時也把這篇文章設了隱藏,畢竟故事掰不下去了,事過境遷,重新開放。紀念我這篇未完成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