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是工作壓力太大了,所以這陣子混身總是有種說不出來的不舒服。於是同事介紹我去一家民俗療法嘗試一下,據說能疏通全身經絡、治百病。講得挺神的,腳麻不能走的,去了一次就大為改善能走個幾步;頭痛通一下就神清氣爽;發育中的青少年看了能長高,腳踝容易扭傷的去”喬”一下以後就不必再煩惱了…
 
我抱持著病急亂投醫的心情也預約去看了兩次。說疏通全身經絡聽起來很神,但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刮痧和拔罐嘛!不過當我問那位為我治療的老師說:「你那個“刮痧”能治好我的腳跟痛嗎?」
 
沒想到老師立刻糾正我:「我們是疏通你的全身經絡,和傳統刮痧不一樣。」
 
好吧!不一樣就不一樣,不過痛得唉唉叫的做完之後,我的下場還是就跟刮痧一樣的全身青一塊、紫一塊,到處都是瘀青紅腫的痕跡。隔天去上班,同事紛紛對我的慘狀“讚嘆慰問”不已,直說如果眼睛再加一塊黑輪就像家暴受虐婦女了。
 
三天後,這些痕跡沒有消除太多,我也只好帶著這一身難看的紅斑紫點和黑青,到高雄去開會了。
 
我的全身大概除了臉沒刮,所以沒花,其他部位都花掉了。一穿短袖的衣服,兩手的瘀紅斑點實在既顯眼又難看。其他和我一起開會的人,可能彼此都算半生不熟的工作夥伴,所以整個上午也沒人問我那些黑青紅腫怎麼來的。直到下午去另一個場地的門口報到簽名。
 
在我簽完名領完資料後,一個工作人員驚呼:「唉喲!你去刮痧怎麼會那麼嚴重?」
 
她說完後,我突然感受到四周馬上靜了下來,彷彿還有點倒抽一口氣的聲音。原本有說有笑的工作人員都停下來不說話,一致看著我,有些人眼神中還帶著點窺伺與同情。
 
我有些尷尬,笑著說:「對呀!刮痧刮得很慘呢,腿腫得更慘,像被狠踢過一樣。」
 
隨著我的笑語解釋,四周原本冷凝的不安,就漸漸化解開來,又恢復了原先的輕鬆。另一個工作人員半放鬆半納悶的問那個問我的工作人員:「你怎麼知道那是刮痧不是被家暴呢?我剛剛都以為是家暴所以不敢問呢!」
 
我順口就替她回答:「就算我是被家暴,我也一定要說是去刮痧啊!」
 
大家一起哈哈大笑,我回到會場後,穿起了長袖襯衫,避免更多人心中無謂的O.S.
 
原來啊!其他人不問我,假裝沒看到,說不定其中就有人以為我慘遭不幸,不敢探問,也不敢安慰我。
 
我真的是刮痧的黑青紅腫啦!話說回來,如果哪一天,一個真正的受虐婦女滿身是傷卻若無其事的出現在我們面前,我們敢問她或關心一下那是刮痧還是家暴嗎?或選擇視而不見,假裝天下太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