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一星期前收到痞客邦的通知,大致就是要改版,後台約有一天不能使用之類的內容。我也不以為意,因為中華電信也常常有停機公告,我不是那麼“重度”使用網路的人,一天不能到後台去發文章,根本不算什麼。 


結果大約從十九日開始,我發現不只是後台上不了,連我自己部落格的“正面”都進不去了。我猜,因為我不是付錢的VIP,所以網路連不上(因為某些部落格進得去,某些進不去,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理由)。


就這樣,從星期二到星期三,我和自己的部落格幾乎都見不著面,更別提其他固定造訪的幾個部落格了。然後星期三下午我到台中出差,星期四都在台中工作,工作結束後又順道去了一道南投去看老同事們,過了一天半溫馨團圓的周末假期。但也如此,我都沒機會再上網瞧一瞧。


其實星期五上午曾一度借到電腦上網看了一下,不看還好,一看心情整個受到驚嚇。在那驚鴻一瞥中,我發現,很多我熟悉的側邊不見了,誰來我家、Blogger Ads、甚至每篇文章的人氣,網友留言的悄悄話…-----到。 


當時是借人的電腦用,我也沒辦法仔細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直到昨晚回到家,上了網,我突然感到自己簡直就是浦島太郎去龍宮去了一趟,結果回到陸地卻發現看似熟悉的世界卻人事全非了。


 


那個部落格,還是我的部落格嗎?


 


陸陸續續看到一些網友們的討論,才知道這次大改版造成多大的影響,什麼網址變了(其實我從沒記過網址,也不知道自己被強迫搬家)、迴響也改變(我到別人家留的言完全無法顯現),誰來我家看不到…更別提一堆網友似乎都醞釀“離家出走”了。 


我現在根本不知如何是好,盯著應該很熟卻又很怪異的前台,而那個後台我完全陌生,所有的的按鍵有時靈有時不靈,突然間,我完全喪失去看自己部落格的心心情了,因為沒有歸屬感。 


對我這種電腦一半白痴,學什麼既沒時間也缺毅力的人,再找個部落格平台搬家是不太可能的事。但看到現在痞客邦這一團混亂的景象我也有點受到驚嚇。 


希望這篇文章我能搞清楚怎麼發表、也發表的出來。 


總之,我現在就處於部落格錯亂中,心情受到嚴重驚嚇,或許得等痞客自己恢復正常後,我的網路生活也才能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