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除夕那天回汐止媽媽家的。今天是初二,算算我可以回我自己家了。

 

自從我自己買了個房子,加上媽媽把我在家裡的房間「沒收」後,我回家就只能和媽媽擠一個房間、一張床,回家就跟做客一樣,待不了多久。這次過年也一樣,除夕回家,做客到今天,我覺得可以回我家了。

 

媽媽當然希望我多留幾天,可是待在汐止沒有自己的房間、沒有自己的音響、沒有自己的書桌、連自己的茶杯都沒有,我什麼事都不能做,只能睡覺、看電視、嗑瓜子…再待下去,我覺得自己一定會「吃肥」下去。說什麼,我都堅持要回我自己家了。於是,媽媽決定,和我一起回我家。

 

這個回家隊伍也算盛大呢!有媽媽、老二,還有佑佑。因為佑佑的爸媽一個在家樂福、一個在美廉社工作,過年這幾天根本都是要上班的,所以不需進行「回娘家」這個習俗。媽媽將家裡的剩菜打包,一併帶到我的住處去。

 

去之前,我們先到南港伯母家去探望我阿媽。在往南港的路上,老二一直碎碎念說她想吃火鍋,不想再吃過年的剩菜了。其實我也是這麼想,每次過年都是豐盛除夕這一頓,然後一連吃兩三天的剩菜。所以一到伯母家,看到她家還有一堆未煮的白菜、玉米,我就很厚臉皮的開口說我們今晚想吃火鍋,但我家的冰箱只有一顆高麗菜,能不能給我一些蔬菜煮火鍋?

 

伯母很阿沙力的給我一顆白菜、一顆洋葱、三條玉米、四顆蕃茄和一小袋秀珍菇。我媽覺得不好意思,把本來要帶去給我的滷牛腱和牛肚送給伯母做為交換。這下輪伯母冰箱大清倉,又撈出圍爐煮剩的火鍋料和魚餃及排骨高湯給我。我們兩家都心病意足各自換到的食物,伯母今晚要招待她回家的外孫、外孫女清燉牛肉麵,我們則要到我家煮火鍋。

 

從伯母家離開時,已經下午三點半了,算算佑佑的媽媽剛好下班,於是我們又繞回去接了她一塊到我家。

 

這真是個明智的決定!佑佑一到我家,簡直像個過動兒發現探索樂園一樣,什麼都要摸一摸、什麼都要碰一碰。只要是袋子裡的東西,他一概全掏出來,問他做什麼,他都說「在整理」。幸好過年前我將櫃子整理過了,所以我們還來得及把所有玻璃製品全救到他構不到的櫃子上。其他的,也只能由它去了。

 

一個兩歲半的小孩,破壞力竟然如此驚人,我本來覺得我過年大掃除已經把家裡清理的有些樣子了,沒想到佑佑一來,有櫃子就開、有開關就按、小洞就戳、大洞就鑽,才一、兩個小時,我三天前的心血就盡付流水,家裡再度變得寸步難行甚至更亂。

皮小孩.JPG 

(我家所有的電器用品幾乎都被佑佑蹂躙一番了)

 

吃火鍋時,幸好他媽在,有人和他纏鬥,我們其他三人得以勉強吃自己的。不過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快的火鍋,差不多半小時,我們就無心吃下去了,因為我再不去招待小朋友,我養的孔雀魚恐怕就被玩慘了。

 

多虧上次參加同事喜宴時,我把製造氣氛的吹泡泡小酒瓶暗摃下來要給佑佑玩,果然有效,換得了十分鐘的安寧。我們得已收拾吃完飯的殘局。

 

吹泡泡.JPG 泡泡.JPG

成功了.JPG 

 

 

比較內疚的是,媽媽來我家做客,還是繼續當老媽子。我過年前的大掃除被她判定不及格。因為飯後她居然刷起了我的瓦斯爐、流理台,還把廚房櫃子裡我亂丟一堆的塑膠袋全部分類,折得整整齊齊的。最後,又把我門口玄關的鞋櫃換了方向,她說這樣比較好看。臨走前,又重新把地板拖了一次(本來是我要拖的,結果佑佑搶著要拖地,只好由我引開他的注意力,媽媽趁他分心時快拖好)。

 

看來,就算初二我們這些女兒就算不用回娘家,我媽還是一刻不得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