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從沒想去韓國一遊,對於辣又有味的韓式料理,我倒是一向來者不拒。最近有兩位同仁一個即將要調職、一個要離職,為了歡送她們,於是昨天一下班,我們就火速奔去將離職同仁之一推薦的「南大門韓國烤肉專賣店」。

之所以火速奔去,是聽說這家店生意之好,晚上五點半開始營業,很快就呈客滿狀態,但又不接受太早訂位,所以我們只好在五點左右訂位,店家囑咐我們要準時到。又聽說這家店要求同桌客人要同時到達,不接受進來後,還等其他人到齊的狀況。於是原本五個平日毫無時間觀念拖拖拉拉的女人,為了吃,居然能準時集合準時出發,準時到達目的地。

  

結果我們是第二組到達的客人。

顯然星期五晚上的狂歡夜還未開始。於是我們五個女人很榮幸的在眾服務生和大鬍子老板的服侍下,點了四菜二主食一湯。本來以為會點太多吃不完的,結果證明我們真是太低估彼此的食量。

 

(老闆長的就是招牌那個樣,全店團團轉招呼生意,忙得很) 

先上的是四道小菜。只聽同事甲對同事乙說:「這個馬鈴薯好吃!」我也伸出筷子想嚐嚐看----盤子已經空了。

 

 (第一輪馬鈴薯沒搶到,這是第二輪小菜)

在此澄清一下「網路謠言」。網路上有人說,這家店「可無限制續點小菜」、「先訂位可無限續小菜」--店家說,純屬網路謠言。正確資訊是:「三個人,可點兩次小菜」,可能那些人是一大群人去吃,感覺上小菜點了很多次,才有這種錯覺。這點是我們親自跟店裡確認的。 

接著我們點的菜陸續上桌了:「烤牛小排」、「辣烤豬五花肉」、「辣烤肥腸」、「涼拌章魚」…起初我們還很興奮的拍照,我則是興奮的先吃為快,直到同事提醒我,才想到要拍照掛在我們內部新設的網路交流平台裡。

 

 

拍到一半我放下相機困惑的問大家:「這些照片等我們回去之後,分得出哪道菜是哪道菜嗎?」 

大家也不太有信心能辨識各道菜的不同。因為每道菜看起來都是紅的,有葱、有蒜、有洋葱。我的相機功能普普而已。說真的,今天我在整理照片時,我就不確定牛小排和豬五花到底有沒有「正確辨識」出來。相機有無法辨識的問題,口感也是,連吃了三、四道長相調味都差不多的食物,我也覺得這些食物混進胃裡都差不多。 

豆腐辣湯還不錯,我們點的是大份,但看起來沒有大鍋的感覺。一會兒就喝到鍋底朝天了。

 

主食中的海鮮煎餅贏得我們五人一致好評,但辣炒年糕我們則覺得太辣又太甜,我只吃三口就不想吃了,同事們似乎也不十分喜歡。不過所有其他菜吃完後,因為我們都還沒有很飽,於是分配一人幾口,還是吃光了。

(海鮮煎餅,除了水果,唯一不辣的一道菜)

  

(辣炒年糕,口味偏甜)

既然是惜別宴,少不了要喝點酒為離人餞別。因為隔天星期六大家都還要上班,不敢點酒精濃度20%的韓式燒酒,於是點了6%的韓國小米酒,舉杯祝福彼此珍重再見。喝酒的時刻,就想起二年前在台東太麻里山上的夜晚,我戴著墨鏡和同批夥伴喝紅酒的往事(之所以晚上戴墨鏡,是因為我那趟旅行玩到眼鏡都不見了,只有墨鏡有度數,只好湊和著用),當年的笑語仍歷歷在目,此刻再次共飲一杯酒卻是即將離別的時刻,想到這裡,彼此忽然都有點眼眶泛紅了起來。

 

不過眼淚都還來不及滾到眼眶,忙碌的大鬍子老闆就到我們這一桌說:「各位用得差不多了,我先幫各位買個單。」原來老闆開始下逐客令了。我去櫃台付錢時,老闆客氣委婉的向我解釋,因為訂位的客人就快到了,不好讓客人久等…之類的。不過當時還有兩個空桌,尚未高朋滿座啊! 

一般吃到飽的店也都還限時兩小時,合計我們在這家是「單點制」的南大門,在店家快速有效率的出菜、炒菜速度下,我們五個女人,大約在晚上七點走出"南大門",只花了一個半小時就吃完了六盤小菜、四道肉二主食一湯一瓶酒附贈一盤西瓜,全部吃光沒剩。 

我想不是我們太會吃,而是量真的不多。所有的菜吃完時,大家都還沒有飽足的感覺。我們也想過再點個石鍋拌飯什麼的,但還沒想清楚就被老闆請出門了。五個人,總共花了2750元,以這樣的價味,考量用餐的口味、氣氛及最後草草結束的感覺,基本上並不是很實惠的聚餐選擇。尤其是離別宴千萬別來,匆匆忙忙的,什麼離別fu都沒了。 

(價錢參考一下)

我問了一下曾參加過普通價位旅行團去韓國玩過的同事A,她在韓國吃過的正統韓國料理比起這家南大門如何?她說,在韓國吃的韓式料理還是比較好吃。這裡的口味偏甜,也可能有稍調整為台式口味了。 

衝著她這句話,我忍不住考慮,或許為了愛吃,我該摒棄一下成見,去韓國玩一趟,大吃特吃,應該會過癮一點,至少能吃飽。

 

(如果食量不大或沒預算上限,而且純粹想吃韓式料理又沒有特地想聊天吃氣氛,那麼南大門或許也還算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