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看到「公車帶給我的視野」這道題時,立刻就決定來寫看看,畢竟在台北生活的這幾十年裡,公車是我最重要的交通工具。然而,開始動手寫文時,我開始浮現一個困惑:公車真的有帶給我視野嗎?想了半天,我還真想說沒有。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句話是來自莫拉克颱風災區一位原住民小朋友說的話。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幾個月來,我的部落格更新的速度很慢,工作忙、煩當然算是偷懶的好藉口,不過另一項主因就是不知道要寫什麼。閒的時候還能慢慢醞釀文章,一煩亂起來,那有閒情逸致想今天要餵部落格什麼東西?

 

所以前幾天發現funP在主辦「部落客的暑假作業」時,想寫部落格的心又熱血沸騰了起來。我看到這則新聞時,是活動開始的第二天,題目有「一部電影,一座城市」和「我的爸爸」太棒了!我寫得出來耶!這種命題作文真是適合以前就當呆學生、乖學生的我,反正就照老師的交待每天寫一篇文章交差了事就好。於是我本來打算卯起來挑戰三十篇文章全寫完。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漁船.jpg

年過三十以後,我就發現自己在重看民國六、七十年代的台灣電影時,關注的通常不是劇情或演員表現,我反而喜歡觀察電影裡因為不同的拍攝年代而有的“當地、當時”的風貌。那些風貌,也許是電影人物的打扮穿著,也許是當時的建築物或交通工具,也許是那個年代人的談吐或價值觀,也許就是電影裡出現的種種布置或道具。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不知寫部落格的朋友們有沒有類似的狀況。

 

常常,我不知道部落格接下來要寫些什麼的時候,就會到自己小筆電裡【我的文件夾】去撈一撈找看看有沒有「存貨」。文件夾裡面是我放在部落格的文章備份,而「存貨」,指的就是我寫到一半卻無疾而終的文章。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今天是阿媽九十歲的生日。

 

半年多前,伯母就預告她將在教會為阿媽辦生日感恩禮拜。畢竟阿媽能健康的活到九十歲,的確是值得歡喜與感謝的一件事。此外,伯母還特地拜託教會裡的松年團契,以日文為阿媽獻唱阿媽最喜歡的一首詩歌主耶和華是我牧者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旁若無人的高談闊論者,彷彿是個學富五車、觸類旁通的活字典。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流言八卦,他們無所不知,連冷僻知識,他們也略之一二,總能插上幾句意見。

 

或許是他們想讓更多人「發現讚嘆」他們的優秀與見解非凡;或許他們自認自己是「大師開釋」,巴不得能澤被眾生,所以他們講話時,總不會管時間場合,逕自旁若無人、大發議論了起來。在捷運上、在餐廳裡,在原本應該要適度尊重他人想擁有一些安靜不受打擾的空間,偶爾就是會出現這樣旁若無人的高談闊論者。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昨天是過世外婆的葬禮和火化的日子。外婆上上週(六月十一日)的星期四早上因為肝癌病逝於台東的馬偕醫院。其實一年多前玉里慈濟醫院的醫師就認為外婆已是癌末,應該拖不過當年的農曆春節。但舅舅們用盡各種方法、提供外婆各種補品,硬是讓她又多活了一年多。中間的病情時好時壞,今天三月還一度傳出外婆病危的消息,所以我們全家都去了台東一趟,預期見她最後一面。雖然這之後外婆一度稍微好轉,但多半還是重病昏迷。三個多月後,外婆過世了。

 

我想,即使是媽媽、或舅舅、阿姨們也無法很客觀的想清楚,對癌末病人利用各種方法延續他們的生命,到底是家屬應盡的責任或只是延長病人的痛苦?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自認為是個對「人」沒什麼興趣的人。

 

有人很能和陌生人交談、迅速融入新環境,他們和初次見面的人交談也能落落大方、樂在其中;我辦不到。我怕生、陌生場合都恨不得自己是個隱形人、有人主動找我交談時我經常會臉紅結巴。連記人的臉、記人的名字也很遜。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第五、六本東野圭吾的"幻夜"上下集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不敢說讀完,因為有些書真的知道劇情是什麼就好,不需要精讀。

 

端午連假前的那三天上班日,我天天都出差,奔波勞累。加上之前工作也沒什麼休息喘息的機會,所以我對這四天的連假真是充滿期待,我設定的完美四天連假就是:睡覺、大吃一頓、看小說看到過癮。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口罩.jpg

親戚前幾天到林口長庚動了一個手術,昨天,我和妹妹一起去探視他。

 

這位親戚復原的很順利,我們陪著他聊了一會兒天,之後又來了另一批客人,於是我們就先行離開了。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首獎.jpg 

 (取自http://n.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090508007943)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一週,遭遇了工作生涯中(人生中也算)的最大危機黑函攻擊。

 

有一隻幕後黑手,在網路上用不實的謠言及似是而非的事件羅織我的罪名。起初,那隻黑手是用私密留言的方式,在我們上級主管的部落格述說我的「不公正」措施。但因為是匿名,且上級主管的部落格並不受理陳情或申訴,所以他們只是把信轉給我的頂頭上司要我們注意而已。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健行時間(本時間適用於平日缺乏運動的中年女人):

13:50從福隆火車站出發~15:00抵達登山口~15:30吃完福隆便當,開始進入草嶺古道~18:00抵達大里天公廟~18:15走到大里火車站(湊巧趕上18:19往七堵的火車)~19:17抵達七堵,換搭19:30的太魯閣號~19:52回到文明的台北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