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隆車站.jpg 

我應該算是專程為了吃福隆便當而去福隆的吧!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哈克走出來.jpg 

 

「哈克」是我為這隻貓取的名字。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十分采風.jpg 

 

週末的晴朗日子,我和同伴們按照前一天的約定去了十分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晚上洗完澡在吹頭髮梳頭時,忽然想起朋友告訴我關於她國中時代的一件糗事。

 

每個世代都有屬於自己的「傳說」、「秘技」與「禁忌」吧!總之就是毫無事實根據,但卻會一個傳一個,愈說愈讓人信以為真的的古怪說法。比方說,在路上若遇到出殯隊伍,十個手指一定要藏好,以免招來噩運;對某人唸什麼咒語,那個人就會被你控制…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海報.jpg 

真是太幸運了!第一次為了兩張電影特映會的票參加黃金寫手,就真的拿到票了。雖然我必須先在上班時間請假去領電影票,幾天之後要在上完班灰頭土臉又疲憊不堪情況下趕場,捷運下車還要花一百元坐計程車到電影院,不過這可是我第一次靠寫部落格賺得的“實質利益”,我當然是萬分珍惜不會錯過。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獨照.jpg  

我想,每個人的某些個性,是不是與生俱來的?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為愛朗讀.jpg 

我在看完【為愛朗讀】這部電影,又讀了【我願意為妳朗讀】這本小說後,終於確定不管是【為愛朗讀】或【我願意為妳朗讀】這樣的譯名,應該只是為了讓影片及小說賣相好一點。比較符合作品原意的,應該還是原來的書名”The Reader”(原書是德文”Der Vorleser”)。該叫做朗讀者或就是”閱讀的人。理由是什麼,稍後再說。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星期六晚上我舌頭的左側突然腫了起來。

 

接下來是週日,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文章被聯合電子報拿去用讓我心狂火大(我想應該是自己牽拖),結果腫包就爆裂成一個破洞。假日一個人也用不著說話,只覺得吃東西很難受,怎麼樣都不對勁。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原來我的文章也有被抄襲、處理再變成一篇新聞的價值啊!

 

我開始相信,大夥兒部落格文章都有可能變成大眾媒體的「新聞製造機」。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這兩個星期來,唯一的一顆蛀牙好像又有點狀況了,喝冰水會痠,晚上睡覺有點抽痛,我只好預約去看牙醫。昨天按照預約的時間到姑丈的牙醫診所,姑丈檢查後表示,蛀牙補的材料有點損耗了,重新再補一次。他先把舊的填材挖起,再幫我上消炎止痛藥,接著再補上新的材料。不到二十分鐘,所有工作都完成了。

 

姑丈技術真好,沒讓我受一點苦。六十多歲的姑丈應該快退休了吧!我開始煩惱,等他退休後,我能找誰看牙?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加入BloggerAds也很久了。偶爾會收到「黃金寫手」的邀約文。但有的是產品我沒用過寫不出來,再不就是獎品毫無誘因,挑三撿四的結果,從沒寫過一篇廣告文。或者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懶惰啦,再加上有時對在部落格做廣告會有一點點怪怪的感覺吧!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記得念大學的時候,每天最早到教室的同學通常都是住家離學校最遠,通車時間最久的人。因為怕遲到、怕遇上塞車,所以他們一定會很早就出門了。也因為實在太早,路上還沒什麼車,所以他們往往會提早半小時甚至一小時到教室。反倒是住宿舍的同學,沒有通勤的壓力,起床晚,梳洗慢,又要買早餐、吃早餐,東摸西摸的結果幾乎是在上課鐘響時同歩趕到教室。

 

現在的大學校園還是這樣嗎?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假裝遊戲】

二歲八個月的佑佑很熱衷玩兩種遊戲,一是扮家家酒,二是假裝遊戲。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莒光號.jpg 

上週媽媽臨時通知,希望我們五個子女能陪她回一趟台東。媽媽的娘家本來在玉里,去年住台東的舅舅為了方便照顧外公、外婆,接他們去台東就近照顧。這一趟就是回去探望外公、外婆。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晴朗的冬日週末,阿媽想去逛士林的菜市場。

 

從農曆年之前,就因為天冷一直蟄居在家的阿媽令我們非常擔心。以虛歲來算,她已經九十歲了,身體機能日益退化,活動量小、吃得更少,三天兩頭因為各種不舒服症狀看醫生。往年除夕她都會來我們家圍爐的,今年她說天冷、胃口不好,而且爬五樓太累了。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