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文章淡水大拜拜一貼出,常客網友蒂娜就在迴響裡開玩笑說我很少出現的照片文來了。我說明了一下狀況後,另一位網友Hanachimen的建議我介紹一下這個教學文,我覺得很不錯,決定寫這一篇文,向提供我兩個教學網站的jiajou感謝一下,也謝謝大方在網路上提供教學文的朋友。 [教學] 第一次寫部落格就上手_設定「Windows Live Writer」連結Pixnet 痞客邦教學~這位劉宗儒先生他寫了很多第一次寫部落格就上手的文章,新入門者或像我這樣的網路白痴都很適用。 

常逛我部落格的人,大概都清楚我的部落格幾乎只有字,沒什麼照片。網友們說不定以為我以自己的“文筆”為傲,以為自己是大作家什麼的,所以跩到每次都寫落落長的文章,連個圖啊、照片都懶得提供一下。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076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之一)

不知道是不是台北市所有的小學都進步到每位學生都要佩帶門禁感應卡。不過上次那位不吃薑母鴨的小二女生,她們的學校是有感應卡的。進出校門只要用卡片感應一下,學校就能清楚掌握學生的動態。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近十五年來,我一向奉行「吃人的嘴軟」原則。 

我也不清楚像我這樣是不是會被人罵「吃軟飯」、「佔人便宜」或其他更難聽的話。但自從發生「端午節粽子事件」後,有個網友回應難道沒聽過「吃人的嘴軟」這句話時,我突然想到了自己的人生。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物價飛漲聲中,端午節到了。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無辜者的試煉 

「謎題已經揭曉,凶手就在我們之中!」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個測驗是從小花家看來的。

本來這類測驗我都是隨便做做,好玩就算了。但上活動頁面去做測驗時,發現只要貼個串聯貼紙到六月下旬居然還可以抽獎,比寄明信片還方便。雖然這輩子我的統一發票只中過一次二百元,摸彩也大多是摃龜或是拿安慰獎的份。但「人生有夢,築夢踏實」嘛,至少有參加,就有得獎的機會啊!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當我問「你像誰?」時,大家腦袋的第一個答案是什麼?

是會說,我像偶像明星XXX,流行歌手○○○,還是政治人物△△△?如果答案是這一類的,像那些人帶給你的感覺是得意?與有榮焉?還是偶爾感到有明星臉的困擾呢?當然了,如果你像的是某個評價很低的政治人物」或是公認醜到會嚇人的「公眾人物」,大概是會覺得自己衰吧!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前情提要】主管容易被部屬批評的原因之一就是「誰叫你是主管」。

想不到吧!會被部屬罵真的就是主管的原罪。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如果你希望看到一篇痛罵主管的文章,如果你期待有個和你同仇敵愾討厭主管的人所以想讀這篇文章,就別進來了。 

以下應該算是一篇主管的辯護文。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前一篇文提到,寫部落格是倉促的決定。時間大約是去年十月底的某一天,看到網路上某個人鼓吹大家都寫部落格,我就猶如受到催眠似的去啟動我的Yahoo奇摩部落格了。 

啟用部落格的第一個難題是選頭像和部落格名稱。真慘!我壓根兒無法走美少女清純風、不是辣妹,也不是高貴氣質熟女,連賢慧親切的歐巴桑都說不上。我也沒有兒子、女兒可愛照當頭像,更不能抓貓啊、狗啊、豬的來代表自己,連畫個自畫像都不行。於是,就隨便從電腦硬碟找了個在青山瀑布拍的風景照當奇摩部落格的頭像,後來的痞客邦就用了同學送我的不知是熊還是獅子的布偶來充數。接著再取個沒什麼創意的部落格名稱總算能啟用部落格了。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這篇文章慢了幾天寫了,我原本是預期應該是要在寫部落格滿半年時,發表個心得感言的。結果最近比較忙,等發現時辰已到時,早就半年又過半個月了。 

常來這裡的人可能知道,當時我是以寫部落格來取代我愛打電玩的舊習,並用來打發我的無聊時間。剛開始寫,只是一個匆促的念頭、隨意的想法,所以直接就從自己原本就使用電子信箱的yahoo開始寫部落格。因為是倉促一閃而過的決定,我也很怕自己會任意的停止不寫,半途而廢。於是我就規定自己,無論如何,先寫完半年才能喊停,或再做任何打算。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我討厭接電話。我指的特別是工作時的電話。  

表面理由很簡單: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確定要重回原來的職務後,因為現在的工作真的比較有空,而即將接任的工作許多人事安排都千頭萬緒,出於我好擔憂的個性,加上頂頭上司也希望我儘快提出規畫,於是我打算提前了解現在那個單位的工作現況。 

本來我是想在頂頭上司宣布人事命令後,再和要交接的那位同事索取他目前工作的電子檔案來了解和預做計畫,沒想到,這星期他出差一週。後來我想到他的職務代理人應該也有一份電腦檔案,正要去問她,結果她也剛好懷孕不舒服,請安胎假三天。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趁著這次母親節回家,本想好好幫我媽過個溫馨團圓風的母親節。沒想到,她周末那天公司有活動—要去淡水健行。婉拒我的好意就算了,我媽臨出發前還交待我一項任務,她說: 

「你那堆東西到底要不要啊?如果不要,整理一下,我要送去資源回收了…」 

sis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